中國旗艦物種保護取得積極進展

2022-03-07 17:29:09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責編:鄭思雯

  記者從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獲悉,3月3日是第九個“世界野生動植物日”,今年中國的主題是“關注旗艦物種保護 推進美麗中國建設”。

  近年來,中國通過開展瀕危野生動物保護及其棲息地建設,對大熊貓、亞洲象、海南長臂猿、西黑冠長臂猿、豹、中華穿山甲、滇金絲猴、黔金絲猴、虎、朱鹮、綠孔雀、四爪陸龜等12種旗艦物種實施了搶救性保護。目前,大熊貓從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1114隻增至1864隻,全球圈養種群總數673隻;亞洲象種群數量由1985年180頭增至300頭左右;海南長臂猿由1980年的種群數量不足10隻恢復到5群35隻;朱鹮從1981年發現時的7隻增至5000余只;東北虎豹國家公園內野生東北虎、東北豹數量分別超50、60隻;黑冠長臂猿增至約700隻;野生綠孔雀增至約550隻;滇金絲猴種群數量增至3800余只。(人民日報記者 嚴冰)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