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持續發力 破題“兒科看病難”政策給力

2017-03-22 09:28:57|來源:文匯報|編輯:陸晟琦 |責編:劉徵宇

  破題兒科看病難,上海持續發力,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地,實實在在地解決孩子們看病難的問題。

  在醫院的硬體上,除了在全市層面佈局五大兒科醫療聯合體,上海不斷加強服務供給,增設兒科床位;在財政投入上,進一步加強市級兒科醫院建設、兒科專科和危重新生兒會診搶救中心建設。針對兒科醫生緊缺的現象,上海又強調加強人才學科建設:上海交大醫學院恢復臨床醫學(兒科方向)招生,復旦大學新開設臨床醫學(兒科方向);在績效工資總量核定中向兒童專科醫院傾斜,在綜合醫院內部收入分配中向兒科傾斜……

  都説醫療改革要解決兩個獲得感,一個是患者的獲得感,一個是醫務人員的獲得感,上海在破題兒科就醫難時,在這兩個層面有措施、有行動、有落實。

  雖然,優質的兒科醫療資源總是稀缺,但如同一名兒科醫生在接受採訪時所説,“如今兒科獲得了前所未有的重視,迎來了很好的發展機遇,大家感覺有了幹勁,這意味著一個充滿希望的春天來臨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