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以“動”治“凍”保障菜籃子供應量足價穩

2022-12-19 09:41:02|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原標題:“速凍”模式開啟,申城以“動”治“凍”保障菜籃子供應量足價穩

【圖説上海】申城以“動”治“凍”保障菜籃子供應量足價穩

  東方網記者劉輝12月18日報道:申城近日開啟“速凍”模式,市民菜籃子供應是否有影響?記者12月18日從上海蔬菜集團獲悉,12月1日-18日,該集團每天供應上海市場蔬菜達到6000噸以上,均價每公斤3.9元,低於去年同期;白條豬肉每天供應9500頭以上,均價已跌至每公斤24元;水果每天供應量在1600噸左右。總體保持量足價穩。

  據了解,近期大宗類商品大白菜、卷心菜、青甘藍、長蘿蔔、胡蘿蔔等多數商品價格總體平穩。11月下旬以來,隨著雲南耿馬的第一批蠶豆入駐江橋批發市場,“冬吃蠶豆”,為寒潮季的“菜籃子”帶來了嶄新的體驗。

【圖説上海】申城以“動”治“凍”保障菜籃子供應量足價穩

  面對挑戰,上海蔬菜集團各大農批市場未雨綢繆,多措並舉回應民生所需。一方面,蔬菜大數據工作室加大産區對接力度,組織客商調運蔬菜來滬保供;另一方面,各市場想方設法克服疫情帶來的影響,幹部員工已採取崗位輪崗方式,統籌市場業務管理人員,以滿足正常需要,並做好人員調配的相關準備,始終確保關鍵崗位的到崗率。 

  尤其在保供前沿,員工們以“動”治“凍”,實時關注菜價浮動情況,通過對道路運輸、進場種類和走貨速度的綜合研判,統籌進場車輛停放,併為時令商品開闢綠色通道,進一步提高場地利用率,加快商品流轉。

【圖説上海】申城以“動”治“凍”保障菜籃子供應量足價穩

  上海蔬菜集團表示,後續將密切關注氣候變化情況,各批發市場繼續做好基礎貨源儲備、交通物流評估、交易客戶的動員等多方面工作,特別是冰雪導致交通受阻等突發情況下的應急預案,全力做好産區對接,提高市場供應的抗波動能力,更好調度産地貨源有節奏地進入上海市場,動態保持市場的貨源充足、品類豐富、價格基本穩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