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足球節頒發特別版“大力神盃”

2022-12-27 09:43:12|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原標題:草根球員也能體驗“世界盃” 上海市民足球節頒發特別版“大力神盃”

  東方網12月26日消息:2022年上海城市業餘聯賽上海市民足球節近日落幕。作為一年一度的壓軸大戲,今年的明星足球挑戰賽以“法國隊”奪冠為足球節畫上圓滿句號。

【圖説上海】上海市民足球節頒發特別版“大力神盃”

  2022上海明星足球挑戰賽以“我們的世界盃”為主題,上海明星足球隊、上海外籍人士聯賽代表隊的隊員們分別身著法國隊、日本隊球迷比賽服參賽,上演了從卡塔爾到上海的聯動。最終,“法國隊”贏得了本年度挑戰賽特別版的“大力神盃 ” 。 

【圖説上海】上海市民足球節頒發特別版“大力神盃”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市民足球節的賽場上代表上海明星足球隊與外籍友人隊伍交手,一上場我們就能感覺到他們踢得非常認真,這讓我們也全力以赴,他們對待足球的態度值得我們尊重。”上海明星足球隊的劉大祥給予對手充分肯定。在上海外籍人士聯賽代表隊中,來自日本的球員林聖表示,能為草根球員搭建與高手過招的平臺實屬不易: “對方是上海隊的退役運動員,他們踢得很好,很高興有機會和他們交手。”  

【圖説上海】上海市民足球節頒發特別版“大力神盃”

  上海市民足球節自2015年誕生,至今已走過了八年的時間。通過不斷創新辦賽,得到了越來越多申城市民足球愛好者的認可。為了繼續打造“屬於市民的足球節日”,本年度上海市民足球節面向各行各業不同人群舉辦了十大主題賽事活動。

  這其中,既有面向職工的行業精英大聯賽、面向業餘球員的藍夢足球超級聯賽、面向青少年的番茄杯少年足球大賽,面向 70 歲以上老人的健步足球推廣賽以及面向外籍足球愛好者的上海外籍人士足球聯賽。 

【圖説上海】上海市民足球節頒發特別版“大力神盃”

  91 歲的宗炳順老先生成為市民足球節至今年齡最大的參賽者, 他所參加的中國(上海)首屆老年人健步足球推廣賽也獲得本年度市民足球節“創新推廣”獎。此外,還有圍繞中超、歐冠、世界盃等熱門比賽打造的觀賽日、文化沙龍以及線上互動等主題活動。(作者:劉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