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節將至確保供應量足價穩 上海全力守護市民“菜籃子”

2022-12-30 09:46:42|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東方網記者劉輝12月29日報道:2023元旦春節將至,上海蔬菜集團克服種種困難,動員部署各批發市場加強人員統籌安排,切實做好保供穩價各項工作,確保市民“菜籃子”供應充足、安全。12月26-12月28日,集團蔬菜成交量近15000噸,白條豬超17000頭,水果4800余噸。

【圖説上海】雙節將至確保供應量足價穩 上海全力守護市民“菜籃子”

  記者了解到,為進一步確保“雙節”期間上海“菜籃子”供應充足、價格穩定,各農批市場全力組織貨源,加大供給,第一時間與場內經銷大戶暢通信息溝通渠道,定期監測客菜的主要運輸線路、運力、運價等信息,並在客戶微信群中發出節日保供倡議;根據節日期間市場供應的特點和需求,積極聯繫廣東、福建、海南、雲南等産區,加大冬筍、蠶豆、辣椒、玉米、娃娃菜、茄子等各色蔬菜的供應量,不斷滿足市民多樣化的消費需求,全力以赴保障節日期間蔬菜供應不斷檔、價格穩。此外,各市場持續加強食品安全監管,加大蔬菜的農藥殘留檢測力度,確保上市蔬菜品質安全,讓市民吃得安心。 

【圖説上海】雙節將至確保供應量足價穩 上海全力守護市民“菜籃子”

  在肉類供應方面,各市場與上游供應商保持緊密聯繫,確保肉類供應不斷檔、不脫銷,並時刻提醒供應商注意應對近期氣候、物流等因素産生的影響。目前,白條豬批發均價每公斤19元左右,環比有所下降。 

  隨著近期申城市民對柑橘類等富含維C水果的需求增大,作為本市最大的水果批發市場,西郊國際果品部聞令而動、主動作為,協同場內客商積極調配全國基地資源,一週內相繼組織4000余噸新鮮柑橘類水果進入市場銷售,確保了市場供應充足,對終端消費價格平穩作出了積極貢獻,大幅度滿足市民平價買、放心買的消費需求。 

【圖説上海】雙節將至確保供應量足價穩 上海全力守護市民“菜籃子”

  上海蔬菜集團表示,下一步將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擔當,科學研判保供形勢,不斷豐富節日市場供給,確保群眾在節日期間吃上“平價菜”、“放心肉”、“新鮮果”,全力以赴築牢城市主副食品供應底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