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結當代青年創意新勢力 Fashion Lab全球首展空降上海
來源:東方網  |  2023-01-10 09:38:27

【文化旅遊】集結當代青年創意新勢力 Fashion Lab全球首展空降上海

  東方網記者曹磊1月9日報道:當科技與藝術融合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近日,榮耀與WWD國際時尚特訊舉辦的Fashion Lab全球首展“科技美學和想像的形式”在上海舉行。此次科技藝術展包括三大展區,重點聚焦文化、科技、可持續發展等引領時代發展的核心議題,呈現了來自“HONOR Talents2022榮耀全球設計大賽”、“HONOR Magic Moments2022榮耀手機影像計劃”以及“GDF全球可持續服裝設計師聯盟”的眾多優秀影像作品、平面設計作品以及藝術互動裝置作品。

  榮耀CMO郭銳郭銳表示,“很高興能與WWD成為並肩同行的夥伴,共同探索新時期下藝術與科技的美學的力量”。科技與藝術的融合,拓展了藝術的邊界,豐富了藝術表達。其中,藝術交互裝置《守護春芽》,以榮耀創新技術為載體,將萬物共生的理念化為更直觀、感性的感官衝擊。觀眾們通過觸摸榮耀平板,點亮樹葉,就可以讓裝置主畫面中的植物逐漸枝繁葉茂,喚醒了人們守護自然的意識。

【文化旅遊】集結當代青年創意新勢力 Fashion Lab全球首展空降上海

  在烏托邦-探索展區,青年藝術家們通過漫畫、互動裝置、數字圖像等數字化美學概念表達手法,以及榮耀連接物理世界與數字世界的創新技術,將對未來人與環境的無限遐想具象化呈現在觀眾面前,引發了觀眾對科技快速發展下,文化藝術價值的全新思考。比如作品《火星養老院》,構想了在環境危機和疾病肆虐的未來,人類壽命驟減,火星成為了無污染的最佳養老之居,展現了烏托邦式的未來想像。

【文化旅遊】集結當代青年創意新勢力 Fashion Lab全球首展空降上海

  上海當代藝術館(MOCA)執行長孫文倩表示:“我們看到由手機拍攝的生活瞬間融入到了藝術、新媒體裏,還包括視頻和螢幕互動等作品,用科學和美學打開了我們的想像,更讓藝術插上了科學的翅膀。”

  據悉,在為全球青年設計人才就藝術設計、智慧終端設計體驗和全新設計表達方式提供展示平臺的同時,榮耀也把自身的科技力、審美力轉化為産品力,找到了技術創新、美學共識與用戶綜合體驗的最佳平衡點。榮耀的新款折疊旗艦Magic Vs採用的自研“魯班0齒輪鉸鏈”,其結構設計靈感就來自於古建築中的榫卯結構;在産品研發設計上,榮耀也具象化展現東方傳統文化、中式美學符號。這些元素的注入,讓傳統文化不再束之於高閣、束之於古籍、束之於展館,更讓傳統文化走進了萬千大眾手中,走進人們的生活。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