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首艘整船進口活品帝王蟹運抵上海港
來源:東方網  |  2023-01-11 10:35:01

  原標題:春節餐桌上又多了道美味!2023年首艘整船進口活品帝王蟹運抵上海港

  東方網記者王泳婷1月10日報道:1月9日中午,隨著俄羅斯籍“弗羅林”輪緩緩靠泊上海長興橫沙漁港碼頭,上海港迎來2023年首艘活品帝王蟹進口漁船,這是新型冠狀病毒“乙類乙管”移民管理優化政策措施實施後上海口岸迎接的第一艘國際漁船。

  記者從崇明邊檢站了解到,該船滿載71噸帝王蟹,開啟2023年上海港第一筆整船活品帝王蟹入境貿易序幕的同時,也將進一步豐富春節期間上海市民的餐桌。

【品牌商家】2023年首艘整船進口活品帝王蟹運抵上海港

俄羅斯籍“弗羅林”輪靠泊上海長興橫沙漁港碼頭

  據橫沙漁港公司負責人介紹,受疫情及國際形勢影響,2022年全年整船活品帝王蟹入境貿易量相對較少,僅5艘次,約431噸。俄羅斯帝王蟹集肉質鮮美、存活率高、距離中國較近等諸多優勢于一體,一般海運3天就能抵達上海,成為中國進口商們“首選目標”。加之中國水産流通與加工協會帝王蟹分會于去年在上海成立,預計今年活品帝王蟹入境貿易量會顯著提高。

【品牌商家】2023年首艘整船進口活品帝王蟹運抵上海港

橫沙漁港2023年首船活品帝王蟹到港卸貨

  據了解,崇明邊檢站針對進口船舶的實際情況,結合生鮮水産品進口對於時間方面較為緊迫的需求,嚴格落實“乙類乙管”移民管理優化政策措施要求及國家移民管理跼踀進服務航運企業發展十六項新舉措,提前介入,詳細了解該船基本情況、通關需求、碼頭相對封閉設置方案和碼頭裝卸作業計劃等內容,在入出境手續辦理、船舶在港監管等方面提出具體工作意見,開設鮮活産品出入境邊檢“快捷通道”,確保邊檢手續一次辦結。

【品牌商家】2023年首艘整船進口活品帝王蟹運抵上海港

移民管理警察為船舶及隨船船員辦理邊檢手續

  當天,船舶靠泊後,崇明邊檢站成立檢查小組,會同海關等口岸單位一同對船舶、船員進行聯合登臨檢查,確保船舶靠港後第一時間開工卸貨,為活品帝王蟹供應市場節約寶貴時間。(崇明邊檢站供圖)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