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玩high浦東”文體旅促消費活動首發
來源:東方網  |  2023-01-19 09:32:04

  原標題:提信心、擴內需、穩增長、強動力!“玩high浦東”文體旅促消費活動首發

【區縣新聞】上海“玩high浦東”文體旅促消費活動首發

  2023年春節浦東集中推出包含160項文體旅促消費活動的“新春大禮包”,預計一季度將拉動綜合性消費近200億元。1月18日,在升級改造後首次正式對外開放的吳昌碩紀念館,浦東新區舉辦了“‘玩high浦東’文體旅促消費活動”首發儀式。

【區縣新聞】上海“玩high浦東”文體旅促消費活動首發

  四個“集中”激活文體旅市場

  具體做法上,浦東將通過四個“集中”,讓高頻密集的消費信息、消費場景、消費紅利激活浦東乃至更大範圍的文體旅消費市場。

  ——文體旅消費信息“集中發佈”。政府統一搭臺、互聯網平臺集中賦能、文體旅企業專注産品內容。在抖音、B站、小紅書三大互聯網平臺設置“玩high浦東”專題頁面,以新媒體矩陣,將浦東的文體旅消費特色活動和促銷信息統一發佈、實時更新。浦東與抖音合作開展“兔年迎春大直播”,就在儀式舉行當天,上海野生動物園、金茂大廈、浦東星河灣酒店等10家企業在抖音上開展直播,推介最值得體驗的新春好活動、好去處。

  ——實惠折扣“集中開展”。一季度,浦東文體旅將推出140個折扣活動,內容涵蓋酒店、景區、博物館、美術館、電影院、商圈等多個品類,為廣大市民和遊客奉上實實在在的文體旅消費大餐。

  ——神秘大禮包活動“集中解鎖”。為了歡迎天南海北的遊客來浦東體驗,浦東新區文體旅遊局為來浦東的旅行團準備了100份大禮包,裏面既有上海中心等的地標模型,也有非遺高橋松餅,還有浦東旅遊地圖和景點門票。禮包將在浦東全域旅遊點位隨機落地,給市民和遊客帶來驚喜。

  ——精品旅遊路線“集中推出”。浦東有大量豐富的旅遊資源,能滿足不同遊客的不同愛好。此次推出“玩High浦東”六條線路,分別是打卡最美天際之旅、漫步東岸濱江之旅、盡享全球時尚之旅、暢享親子度假之旅、品味人文藝術之旅、探尋古鎮非遺之旅。

【區縣新聞】上海“玩high浦東”文體旅促消費活動首發

  預計一季度拉動消費200億元

  隨著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目前經濟社會發展迎來近三年最有利的內外部環境。近期,市委明確提出浦東要在提信心、擴內需、穩增長、強動力上拿出更多務實管用的舉措,勇當擴大國內需求的典範引領。

  在首發儀式上,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黃瑋表示,“為貫徹中央和市委關於拉動內需的要求,切實回應企業訴求,浦東以春節消費引領一季度內需復蘇,創新互聯網平臺賦能實體經濟方式,首期推出一季度160項文體旅促消費活動,將惠及消費人次300萬,預計一季度浦東總體文體旅消費人次可達1700萬人,拉動綜合性消費近200億元。”

  黃瑋還介紹,從現在開始,浦東還將每季度推出激活文體旅消費市場的系列舉措,充分釋放內需潛力、暢通消費循環,激活市場動能,全年有望推動文體旅消費體驗人次達到8000萬,全面恢復甚至超過2019年的水準。

【區縣新聞】上海“玩high浦東”文體旅促消費活動首發

  互聯網平臺賦能實體經濟走深走實

  事實上,從去年下半年起,浦東就通過互聯網平臺賦能實體經濟,在拉動內需方面做了很多嘗試。例如,2022年6月1日,在上海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的首日,舉辦文體旅産業重點項目簽約大會,與此同時,浦東率先在全市推出紓困政策,第一時間為全區影院、書店、體育場館、演藝場館、景區等共161家企業落實1614萬紓困資金;11月11日,推出“文體旅一證通”,推動文體旅消費市場涌現出更多新業態新模式新場景;11月23日,建立浦東新區互聯網平臺促進實體經濟發展的工作機制,舉辦互聯網平臺賦能實體經濟簽約大會。

  為了在更大範圍、更深層次拉動內需,浦東還專門召開了互聯網平臺企業和文體旅企業專題座談會。會上,實體經濟企業希望通過互聯網平臺放大、疊加、倍增拉動消費;互聯網平臺建議:能夠有更多消費內容和優質産品供他們集聚、發佈、推送。本次文體旅促消費活動正是用好平臺促進實體經濟發展工作機制的一次有益嘗試。

  在當天的首發儀式上,新區文體旅遊局向來滬旅遊團代表贈送了浦東特色伴手禮。吳昌碩紀念館還一併舉行了自2020年10月閉館升級改造後的重新開放儀式。(作者:朱貝爾 攝影:黃日閱 路昊)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