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足幹勁謀新篇!上海各區“吹響”兔年新春開工第一聲號角
來源:東方網  |  2023-01-29 10:00:05

【區縣新聞】鼓足幹勁謀新篇!上海各區“吹響”兔年新春開工第一聲號角

  兔年新春首個工作日,上海各區鼓足幹勁謀新篇,紛紛開展重大項目集中簽約、重大工程開工啟動、大走訪大調研活動,“吹響”新年開工第一聲號角。

  黃浦:擁有700多年曆史的上海文廟,煥發出新生機

  兔年新春首個工作日,黃浦區2023年重點項目集中簽約儀式暨重大工程建設集中開工典禮,在上海文廟改擴建工程工地現場舉行。今年黃浦計劃新開工重大建設項目24個,其中15個今天集中開工,總投資額超過553億元,總建築面積約105萬平方米。

  “抓緊把疫情耽擱的進度趕回來!”今天,上海文廟改擴建工程工地上,頭戴安全帽的工人們豪情滿懷。記者獲悉,改擴建後的上海文廟預計于2025年底竣工開放,屆時將恢復西廟軸、東學軸的傳統規制佈局。未來,上海文廟及其所在的這片街區將通過城市更新、賦能升級,煥發出新生機。擁有700多年曆史的上海文廟,不僅留得住記憶,更讓人們看得到“未來”。

  “到今年年底,地下一層、二層結構部分的施工可以全部完成,到明年底完成土建部分,2025年完成展陳、裝修等部分,2025年底預計可以竣工,向市民開放。”上海文廟管理處主任劉栩透露,此次改擴建在設計原則上把握了“四個結合”:與“重塑老城廂”對文廟地區文化建設發展的戰略要求相結合;與老城廂歷史風貌保護的總體要求相結合;與老西門地區生態環境綜合治理的工作要求相結合;與文廟本體建築修繕和不可移動文物保護工作相結合。

【區縣新聞】鼓足幹勁謀新篇!上海各區“吹響”兔年新春開工第一聲號角

肖鳴亮 攝

  靜安:走訪調研,張園東區已完成3幢歷史建築的平移工作

  新春開工首日,靜安區委書記于勇一行走訪調研賽諾菲公司、張園東區、暉致醫藥、合生MOHO、平型關路民和路徵收安置房項目、彭浦新村街道彭五居民區。

  在張園東區,靜安區領導一行調研項目施工進展情況,並聽取相關工作彙報。張園東區地上建築面積約4.2萬平方米,地下建築面積8.22萬平方米,其中優秀歷史建築1幢,區文保點20幢。根據東區整體開發計劃,現已先行完成3幢歷史建築的平移工作,後續將結合周邊相鄰項目的進度,逐塊完成共計25幢建築的平移、頂升施工,分階段、分地塊實施地下開挖建設、新建建築設計施工,以及歷史建築保護性修繕。待張園正式投入使用後,將實現整個街區互聯互通,進一步激發消費活力、展現城市魅力。

  未來,張園東區將設置辦公,引入國際頂級名企、金融機構及專業服務産業,同步落位世界頂級酒店品牌,高端住宅,並新建文化展示及演藝中心,多點引流消費客群,商業、藝術、文化相互滲透,形成石庫門極致尊享、經濟服務體驗。同時,該區域地下空間功能涵蓋商業、停車、軌交換乘,與周邊辦公商業、樓宇互連互通。

【區縣新聞】鼓足幹勁謀新篇!上海各區“吹響”兔年新春開工第一聲號角

  楊浦:總投資金額約500億,濱江創智中心項目開工

  “促投資、穩增長,推動高品質發展”——2023年楊浦區重大工程推進、重大項目簽約大會暨濱江創智中心開工儀式在楊浦濱江舉行,以“開局就是決戰、起跑就是衝刺”的奮進姿態開啟新征程。本次儀式內容豐富、涉及投資金額大、覆蓋面廣,既包括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又有重大工程開工啟動,總投資金額約500億。

  楊浦濱江創智中心項目開工,這是楊浦啟動2023年度濱江綜合開發建設的“衝鋒號”,也是實施新一輪楊浦濱江三年行動計劃的“發令槍”。該項目所處地塊原為電站輔機廠西廠舊址,原建築最大特色是擁有17000平方米的生産車間,生産了中國第一台高功率火電機組鍋爐。為深入踐行人民城市理念,按照“重現風貌、重塑功能、重賦價值”城市更新和工業遺産保護利用新模式,對標打造“世界級濱水區”的要求,楊浦區合理推進開發建設,將圍繞濱江創智中心項目這個主節點,融合會議中心、藝術中心、展覽中心、公園中心等公共服務,打造“活力濱江”主題特色,打造面向公眾、集辦公、科技、展陳、文化、綠色為一體的商業綜合體。

【區縣新聞】鼓足幹勁謀新篇!上海各區“吹響”兔年新春開工第一聲號角

  寶山:投資總額達528億元,50個重大項目集中啟動

  兔年的首個工作日,寶山區優化營商環境強化招商引資大會如期而至,吹響新一年“北轉型”發展的號角。會上,投資總額達528億元的50個重大項目集中啟動。

  在首批啟動的50個重大項目中,産業項目27個,涵蓋了生物醫藥、智慧智造、信息技術等符合寶山區産業導向的高精尖領域,釋放出寶山著眼優化重大産業項目佈局,打造前沿産業集群,培育發展科技創新和産業融合能力的信號。民生項目23個,主要用以支撐重點轉型區域、支撐城市功能引領、支撐城市生態治理、支撐民生服務保障。特別是南大、吳淞、濱江、高鐵站周邊等重點轉型區域,為寶山區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強勁新動能,著力推動區域經濟V型反轉。同時,36個投資規模160億元重點産業項目集中簽約落地。

【區縣新聞】鼓足幹勁謀新篇!上海各區“吹響”兔年新春開工第一聲號角

  嘉定:精準招商,打好“汽車牌”“科創牌”和“雙引擎牌”

  春節後首個工作日,嘉定召開區投資促進工作大會,堅定不移把招商引資作為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生命線,釋放出新一年“拼經濟、促發展”強烈信號。

  今年,嘉定將圍繞高品質發展主旋律,堅持“招大商、招好商”工作基調,以“硬核舉措”打開招商引資新格局。目前,嘉定區已發佈全球招商戰略版圖,率先在8個熱點城市和兩個海外地區開展駐外招商工作;選派精兵強將,加強駐點建設,不斷擴大招商引資“朋友圈”,為有意願來上海發展的企業做好服務對接。

  嘉定還將精準招商,聚焦招大引強,打好“汽車牌”“科創牌”和“雙引擎牌”。“雙引擎牌”一是北虹橋商務區方面,主動對接虹橋國際開放樞紐建設,進一步提高對優質項目、潛力企業的吸引力。二是以嘉定新城新一輪建設為契機,聚焦“三大樣板區”,吸引推動更多重大産業類和功能性項目向新城加快集聚,使樣板區快出形象。(作者:張力韻 黃麗春 王潔敏 王佳燕 朱貝爾)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