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民出境團隊遊重啟 上海首發團出發普吉島
來源:解放日報  |  2023-02-07 09:11:14

  原標題:中國公民出境團隊遊重啟,上海首發團出發普吉島 一場闊別三年的異國之旅開啟

【熱點新聞】中國公民出境團隊遊重啟 上海首發團出發普吉島_fororder_1

出境遊首發團出發前往普吉島。 李寶花 攝

  2月6日,暫停三年有餘的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出境團隊遊和“機票+酒店”業務正式重啟,一個24人的普吉島6天5晚旅遊團成為重啟後上海首個出境遊團隊。上午8時不到,首發團遊客陸續抵達浦東機場,他們乘坐10時40分出發的春秋航空9C8521航班,經過約4個半小時的航程後抵達泰國普吉島,開啟一場闊別三年的異國之旅。

  出境健康申報1分鐘完成

  2月6日7時30分,首發團遊客俞文佳已早早抵達浦東機場。這次的普吉島之行,俞文佳和閨蜜選擇了定制行程。6天中,她們大部分行程和大團遊客一起遊覽,同時留出一些時間走個性化定制景點。

  “這次帶父母出國玩選了跟團走。好幾年沒出國了,跟團比較放心。”遊客茅女士説。值得一提的是,團裏還有一組原本三年前就計劃前往普吉島的遊客,因疫情被迫取消了行程,得知出境團隊遊重啟,第一時間報名。

  此次首發團即將前往的普吉島被譽為“泰國珍珠”,除雨季外常年陽光熱烈、水清沙白,一直是中國遊客十分喜愛的出境遊目的地。由於氣候溫暖,當下的普吉島正處於一年中的旅遊旺季。

  此次普吉島首發團遊客增加了出境健康申報環節,其中出境健康申報掃碼後1分鐘即可填寫完成,填報內容包括遊客個人資料、過去14天旅居國家和地區、是否有發熱咳嗽症狀等。出行前,遊客還需購買相應的新冠健康保險,並在入境時持有48小時內核酸陰性報告。由於泰國當地移動支付商家過去三年間有所減少,此次首發團落地簽遊客也被要求帶足10000泰銖等額的現金,約相當於2000元人民幣。

  多個網紅項目加入行程

  三年後重啟普吉島之旅,首發團在行程上作了不少調整。春秋旅遊副總經理周衛紅説,此次首發團增加了自由活動時間,讓遊客可在當地根據自己的喜好安排行程。此外,在小紅書等社交平臺“火出圈”的普吉島網紅景點——青蛙夜市,搭乘網紅帆船前往普吉島最南端的神仙半島出海看日落、參與海釣,普吉老街微旅行等項目,也被加入行程中。“普吉老街微旅行的靈感來源於上海‘城市微遊’。”周衛紅説,遊客將跟隨導遊穿梭在普吉島的老街走街串巷,深入了解和體驗當地的人文歷史和煙火氣。

  遊客出發前,一場簡短的出境旅遊首發團泰國普吉島歡迎儀式在機場舉行。身著泰國傳統服飾的禮儀小姐為每位首發團遊客送上一張可在泰國當地上網的電話卡。出席儀式的泰國國家旅遊局上海辦事處處長羅蘭女士表示,泰國旅遊資源豐富、玩法時時更新,當地旅遊從業者歡迎中國遊客前往。

  2月6日15時許,首發團班機抵達普吉島。俞文佳在電話連線中告訴記者,她和同團遊客剛走出機場廊橋,泰國旅遊局工作人員就為每位遊客送上了充滿海島風情的“大象褲”,並用泰語表示歡迎。從下飛機、檢查落地簽到提取行李,整個過程非常順利,僅用了半小時左右。“普吉島當地氣溫約30攝氏度,很舒適。大巴行駛在街頭,到處都能看到賣水果的小店和騎著摩托車下班的人群,熱帶小島風情濃郁,心情一下子就放鬆起來。”

  周衛紅隨首發團故地重遊,發現普吉島的街景和人們的生活看起來和以前似乎沒什麼兩樣。不過,“最近陸續有中國遊客回歸,一些原來轉行的導遊又回來帶團了”。

  多地出境旅遊團陸續啟動

  伴隨出境團隊遊試點恢復,全國各地的出境團也陸續啟動。除了上海前往普吉島的首發團,昨天廣州、昆明等地也有多個旅遊團出發分赴泰國曼谷、普吉島及老撾萬象等地。

  2月6日一早,10名上海遊客也在春秋旅遊昆明分社領隊的陪同下從昆明登上火車,沿著中老鐵路前往老撾首都萬象。在這一6天5晚的動車遊老撾行程中,遊客將一路欣賞雲南南部的秀麗風光,途經玉溪、新平、普洱、西雙版納,進入老撾後,先途經“世界遺産之城”瑯勃拉邦,再抵達老撾首都萬象。

  “目前上海—老撾的直飛航班還沒有復航,我們想通過這種創新的遊覽方式盡可能地吸引遊客開啟出境旅遊,另一方面也希望有更多人喜歡和體驗火車旅行這種出遊方式。”春秋旅遊老撾産品經理王政説,作為“一帶一路”倡議下互利共贏的示範項目,中老鐵路不僅是中國和東盟間構建的一條便捷物流通道,也將為兩地旅遊和文化交流帶來新氣象。

  雖然出境團隊遊恢復試點消息公佈僅十多天,留給産品設計、資源採購、落地操作等環節的時間有限,但上海多家旅遊機構已上線近千款出境遊産品,包括跟團遊、自由行、簽證服務及機票或酒店單項服務等。近幾天,攜程、錦江旅遊的泰國和阿聯酋多地首發團將分批出發。2月10日後一週內,上海出發的“馬爾代夫+斯裡蘭卡”、馬爾代夫、曼谷、清邁自由行等將陸續開班,2月底,上海出發的埃及跟團遊即將成行。(記者 李寶花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