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辰山植物園部分梅花早花品種已盛開
來源:東方網  |  2023-02-08 09:21:37

  原標題:辰山植物園部分梅花早花品種已經盛開 本月中下旬將迎整體盛花期

  東方網記者柏可林2月7日報道:過了立春,辰山植物園梅園裏滿枝頭的花骨朵呼之欲綻。梅花是辰山開花僅次於蠟梅的早春花木,部分早花品種在春節期間已進入盛花期,但隨著接下去近一週的陰雨相伴和低溫模式,開花速度有所減緩,預計整體盛花期將在2月中旬至下旬。

【文化旅遊】上海辰山植物園部分梅花早花品種已盛開

  據辰山植物園專家介紹,梅花對溫度極為敏感,一般日最高氣溫近10℃時,經3-5天即次第開花。當日平均氣溫高於0℃的積溫到230℃-250℃時,即可進入盛花期。

【文化旅遊】上海辰山植物園部分梅花早花品種已盛開

  日前,梅園中栽種的部分早花品種在春節期間已進入盛花期,較以往有所提前,而大部分品種目前處於花苞期零星5%的花朵初放。

  辰山植物園賞梅區域主要集中在一號門西側,與海棠園相鄰,收集展示梅花品種近40種100余株。由原梅園、湖邊梅花夾道、和梅花坡組成,三處梅花景觀交相呼應,形成“梅花三弄”景觀群。

【文化旅遊】上海辰山植物園部分梅花早花品種已盛開

  辰山植物園的梅花多數為中花品種,根據歷年觀察記錄最佳觀賞期平均在11天左右,受當年氣溫影響較大,如果開花後溫度升高過快則花期縮短,溫度一直保持10℃左右則花期較長。而晚花品種(如美人梅)在3月上旬進入花期,最佳觀賞期平均8天。因此根據不同品種的配植,梅花群體觀賞期才能夠從1月下旬持續到3月中旬。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