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牛仔比利》在滬首演
來源:解放日報  |  2023-02-14 09:17:39

  原標題:“復刻”倫敦西區歌舞表演風格 音樂劇《牛仔比利》首演

【文化旅遊】“復刻”倫敦西區歌舞表演風格 音樂劇《牛仔比利》首演_fororder_1

音樂劇《牛仔比利》。 資料圖片

  日前,由上海東方藝術中心青少年音樂劇團全英文演繹的音樂劇《牛仔比利》在東藝歌劇廳開啟全國首演。兩個多小時的演出囊括41首曲目、14支舞蹈、83套服裝、300多次燈光切換,近50名劇團的孩子將倫敦西區歌舞表演風格“復刻”到東藝舞臺。

  音樂劇《牛仔比利》由英國國家青少年音樂劇團授權,首次由中國青少年擔綱演出。這是繼2020年的音樂劇《狼嚎》之後,又一部由東藝少兒藝術團成員全本演出的原版音樂劇。《牛仔比利》講述中學生威廉在歷史課上“穿越”到17世紀的西部邊陲小鎮,化身歷史上著名的牛仔比利小子,在現實與夢境的交織中經歷了一番奇幻的冒險故事。整場演出的音樂採用大量和聲元素,孩子們在現場要呈現多至八聲部的高難度演出;音樂風格從鄉村民謠到百老匯爵士、蘇格蘭鄉村土風舞曲等;舞蹈門類有蘇格蘭舞、弗拉門戈、爵士舞等。(記者 施晨露)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