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箱船“地中海 泰薩”號在滬交付
來源:解放日報  |  2023-03-10 09:28:47

  原標題:“巨無霸”可載逾24萬噸貨物 全球最大箱船在滬交付

【聚焦上海】“巨無霸”可載逾24萬噸貨物 全球最大箱船在滬交付_fororder_1

“地中海 泰薩”號。 張黎 攝

  3月9日,全球最大級別集裝箱船新紀錄在上海誕生。中國船舶集團旗下滬東中華造船(集團)有限公司聯合中國船舶工業貿易有限公司,為地中海航運公司建造的24116標準箱超大型集裝箱船“地中海 泰薩”號,在中船長興造船基地命名交付。

  該船總長399.99米,比目前世界最大航母還要長60多米;型寬61.5米,甲板面積近似于4個標準足球場;型深33.2米,最大堆箱層數可達25層,相當於22層樓的高度,該船可承載24萬多噸貨物,是當之無愧的海上“巨無霸”和“帶貨王”。

  目前,地中海航運的2號船已完成試航,3號、4號船也在建造中,都將在8月份之前陸續交付。(記者 王力)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