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卷羽鵜鶘光臨長江上海崇明段
來源:東方網  |  2023-03-13 14:22:55

  原標題:白色巨鳥光臨長江崇明段 係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卷羽鵜鶘

  東方網記者柏可林3月11日報道:日前,監測人員在崇明東風西沙水庫開展日常監測過程中,發現2隻白色巨鳥在水庫外側長江內遊弋覓食。經辨認,2隻白色巨鳥係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卷羽鵜鶘。

【熱點新聞】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卷羽鵜鶘光臨長江上海崇明段

  卷羽鵜鶘,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是一種大型的白色水鳥,體羽灰白,眼淺黃,喉囊桔黃或黃色,頸背具捲曲的冠羽,主要生活在沼澤及淺水湖等內陸淡水濕地。

  監測人員查閱相關資料,發現去年冬季有5隻卷羽鵜鶘種群在上海崇明東灘鳥類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越冬,為了查明此次記錄到的卷羽鵜鶘是否為東灘保護區內的種群,崇明區林業站將發現卷羽鵜鶘情況告之東灘保護區科研人員,科研團隊連夜查閱安裝在卷羽鵜鶘上的衛星追蹤數據,確認該2隻卷羽鵜鶘非東灘保護區內越冬種群,而是新發現的種群。(素材來源:綠色上海)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