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首勝 泖田花海”上海鄉村旅遊休閒導覽圖正式亮相
來源:東方網  |  2023-03-23 10:34:51

【文化旅遊】“浦江首勝 泖田花海”上海鄉村旅遊休閒導覽圖正式亮相

  東方網記者曹磊3月22日報道:作為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上海松江區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積極推進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發展,持續打造“泖田谷”、“科創谷”、“人文谷”、“會務谷”、“歡樂谷”的“五穀豐登”全域旅遊産品體系。

  近日,“浦江首勝 泖田花海”松江泖田谷(春季)葉榭發佈,在松江區葉榭鎮雲間卉谷舉行。現場,全新的“浦江首勝 泖田花海”鄉村旅遊休閒導覽圖也正式亮相,全方面推介松江浦江地區最新打卡點、四季活動、非遺、美食、伴手禮等。上海自然博物館“聽見萬物”小程式浦江版塊也全面啟動,邀請市民遊客踏著春天的腳步,聆聽春天的聲音。

  松江葉榭鎮、新浜鎮、泖港鎮、石湖蕩鎮、小昆山鎮、車墩鎮六鎮人文旅資源豐富且獨具特色,既有歷史深厚的人文底蘊,又有獨具特色的鄉村風貌。在這裡,有上海母親河黃浦江的源頭——“浦江之首”,作為上海之根的人文之脈,這裡孕育了松江深厚悠久的歷史底蘊,也呈現著獨特的自然風貌。

【文化旅遊】“浦江首勝 泖田花海”上海鄉村旅遊休閒導覽圖正式亮相

  近幾年來,松江區著力推進“浦江首勝 泖田花海”鄉村旅遊目的地建設,帶領大家感受不一樣的浦江風貌;來到松江浦江六鎮,既能走進保留村體驗草龍舞、花籃馬燈、耘稻山歌、打蓮湘、葉榭筘布等非遺技藝。又能打卡泖田濕地、萬畝良田、郊野公園、五舍農場等感受田園野趣。我們既能品嘗到香糯可口的葉榭軟糕、色味俱佳的張澤羊肉、膏黃飽滿的黃浦江大閘蟹、唇齒留香的松林黑豬、色澤晶瑩的松江大米,又能來一場説走就走的研學旅行。

  鄉村旅遊是實現鄉村振興的重要途徑,文旅融合能夠有效豐富鄉村旅遊的內涵,實現産業高品質發展。為推進文旅深入融合,賦能鄉村振興,2023年,松江浦江地區將進一步結合六鎮鄉村生態資源稟賦、文化資源稟賦等核心優勢,把美麗鄉村、田園生態、精品民宿、非遺文化串珠成鏈,推出“浦江首勝 泖田花海”系列活動,為遊客提供更多美好生活方式的新體驗。該活動的第一站,就選在了美麗的葉榭鎮。一年四季皆有美景,今後,系列活動將在不同季節相繼推出。

【文化旅遊】“浦江首勝 泖田花海”上海鄉村旅遊休閒導覽圖正式亮相

  全新導覽手冊體驗別樣浦江為了讓市民遊客更好地走進浦江、了解浦江,充分盤活自身“家底”,梳理了濕地、最美道路、好看的樹、花海、村落、露營地、研學目的地、人文目的地等打卡點,並結合節慶活動、美食、伴手禮、非遺産品等,製作了全新的“浦江首勝 泖田花海”鄉村旅遊休閒導覽圖。

  除了充分挖掘自身優勢,浦江地區還十分擅長于牽手外部資源,共同繪製浦南的美好畫卷。目前,浦南六鎮已正式入駐上海自然博物館“聽見萬物”小程式,共同推出的“聆聽浦江春天的聲音”活動,邀請市民遊客一起鑽進春天,採集浦江溫柔的暖風、綿綿的雨滴,感受鳥兒鳴唱、蝴蝶紛飛,共同聆聽浦南的聲音,擁抱別樣的春天。“以浦江首勝 泖田花海”為IP,線上平臺為基礎的松江運動銀行正式上線,線上設置目標,線下步行打卡浦江六鎮文旅點位,通過運動積分兌換松江周邊。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