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進博會食品及農産品展區舉行首場供需對接

2023-03-03 10:10:37|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原標題:展商數最多、來源國別最廣!第六屆進博會食品及農産品展區舉行首場供需對接

【聚焦上海】展商數最多、來源國別最廣!第六屆進博會食品及農産品展區舉行首場供需對接

  東方網記者3月2日報道:3月2日,第六屆進博會食品及農産品展區乳製品、肉類水産品供需對接活動在上海舉辦。雀巢、貝拉米、紐仕蘭、荷仕蘭、牧怡、正大、泰森、百佑佳、阿特瑪漁業、藍雪等近40家乳製品、肉類水産品參展企業和易初蓮花、盒馬、光明、羅森、聯華、東航餐飲、建發等上百家食品流通與生産加工企業、電商、商超等採購商進行供需對接。

  國家會展中心(上海)總裁助理宋尚哲表示,本次活動是第六屆進博會首場線下供需對接活動。目前,第六屆進博會招展工作正紮實推進,各國企業參展報名積極踴躍,希望産業鏈上下游的相關企業積極報名參展或到會採購。進口博覽局和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將以更優質、更貼心的服務為廣大展客商搭建深化務實合作的有效平臺,積極推進參展商和採購商的供需對接。

  五年來,進博會已經成為中國構建新發展格局的窗口、推動高水準開放的平臺、全球共享的國際公共産品。我們將努力把第六屆進博會打造成為今年中國重要的國際交流平臺。今年,國家展將全面線下舉辦,廣泛邀請各國參展,展示國家綜合形象。企業展延續食品及農産品、汽車、技術裝備、消費品、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服務貿易六大展區,在相應展區規劃特色專區和板塊。截至目前,已有簽約參展企業500余家,展覽面積超過20萬平方米。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進口食品消費國。隨著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和新一輪高水準開放不斷推進,在構建新發展格局、擴大內需和促進消費投資的背景下,進口食品市場將釋放新動能,迸發新活力。去年12月印發的《擴大內需戰略規劃綱要(2022-2035年)》制定了持續提升傳統消費、加快培養新型消費的發展路線圖,明確提出增加健康、營養農産品和食品供給,促進餐飲業健康發展,這也將為商超、電商等消費業態帶來重大新發展機遇。

  據悉,食品及農産品展區是進博會企業展展商數量最多、來源國別最廣的展區,具有“兩高兩多”的特點:一是展覽代表性高。屆時將有上百個國家和地區的上千家企業參展,很多參展企業都帶來了首發首秀新品。二是專業化程度高。先後設立了乳業、農産品和農作物種業專區,並成立了專委會,為行業發展奠定了組織基礎。三是採購成交多。第五屆食品展區意向成交額近200億美元,在各展區中排名第一。四是配套活動多。既有國家部委、專業商協會舉辦的行業論壇,也有專委會舉辦的供需對接、圓桌對話等,既促進行業發展,又惠及參會企業。

  目前,第六屆進博會招展工作正紮實推進,各國企業參展報名積極踴躍。“我們將以更優質、更貼心的服務為廣大展客商搭建好深化務實合作的有效平臺。希望在座的各位嘉賓積極邀請食品産業鏈上下游的合作夥伴報名參展或到會採購,在2023年金秋齊聚“四葉草”,共赴‘進博之約’。”宋尚哲説。(作者:程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