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開工、竣工投資“雙兩百億” 上海虹口北外灘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2023-03-24 17:25: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3月24日上午,上海虹口區在91街坊舉行北外灘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暨91號地塊(上海北外灘中心)樁基開工儀式。參加此次儀式的重大項目共9個,其中開工項目4個、竣工項目5個,總建築面積103萬平方米、總投資403億元,將實現開工、竣工投資“雙兩百億”,標誌著北外灘開發建設進入“全面起勢”新階段。

【原創】實現開工、竣工投資“雙兩百億” 上海虹口北外灘重大項目集中開工_fororder_1_副本

上海北外灘中心效果圖 攝影 翁磊

  91號地塊東至丹徒路、南至東長治路、西至高陽路、北至唐山路,是未來浦西新地標上海北外灘中心所在地,總建築面積約45萬平方米,規劃高度480米,建成後將成為浦西第一高樓,預計2030年竣工,用於商業、辦公、酒店、觀光等。

  北外灘是上海“中心發力”的新引擎。今年虹口區安排北外灘區域重大工程共22項。據介紹,虹口將全力以赴高規格建設品質載體,高起點佈局特色産業,高濃度集聚科創要素,以“一年一個樣、三年大變樣”加速將“施工圖”變為“實景畫”,推動北外灘早出形象、早見成效,早日建成上海“五個中心”的總部集聚區和“四大功能”的重要承載區。

  據悉,今年虹口區共安排重大工程43項,其中商辦樓宇8項、市政基礎設施16項、公共服務及民生保障項目6項、住宅項目12項、其他1項,總建築面積308萬平方米、總投資1256億元,年度計劃開竣工面積合計140萬平方米。

  接下來,虹口區將始終堅持最高標準和最好水準,著力發揮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作用,推動城市開發建設上再發力、再加速、再提升,為上海在新征程中當好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和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貢獻虹口力量。(文 彭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