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長三角化學災害醫學應急演練在上海舉行

2023-03-31 15:47: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為推進長三角衛生健康一體化,加強長三角職業健康領域合作,3月30日,上海市衛健委聯合江蘇、浙江和安徽三省衛健部門,聯動相關醫療機構,舉辦首次長三角化學災害醫學應急演練行動。

【原創】首次長三角化學災害醫學應急演練在上海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30211733

應急演練救助現場 供圖 上海市衛健委

  據介紹,長三角區域的化工園區和化工企業較多且比較集中,僅上海地區從事危險化學品生産、經營、使用、儲存、運輸和處置的單位超過5000家,每年通過各種方式進入上海的危險化學品多達萬餘種,數量達4500萬噸。近年來國內外連續出現多起群死群傷的化學中毒事件,敲響了安全警鐘。為此,上海將建立起針對化學災害的醫學應急演練的常態化機制,包括定期演練的工作機制和保障機制,並擴大演練參與範圍。

【原創】首次長三角化學災害醫學應急演練在上海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30211738

應急演練救助現場 供圖 上海市衛健委

  上海市衛健委副主任、演練總指揮虞濤指出,舉行長三角化學災害醫學應急演練是推進長三角衛生健康一體化建議的重要舉措,也是2023年上海衛生健康高品質發展的重要任務之一。此次應急演練組織週密、貼近實戰,突出了長三角協同聯動和信息平臺的支撐作用,達到了驗證協同機制、搭建協作平臺、實現高效救援等目的,為上海建立化學中毒醫學應急指揮體系提供了樣板。(文 彭麗 于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