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國乒新生代會師女單決賽 王曼昱把握機會更勝一籌
2021-09-26 08:09:16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十四運會乒乓球女單決賽,國乒新生代王曼昱與孫穎莎女單決賽會師,最終帶傷上陣的王曼昱4比0擊敗孫穎莎獲得冠軍。 

  全運會女單半決賽的爭奪在四位東京奧運選手之間展開。王曼昱對陣陳夢的比賽中,陳夢狀態不佳,失誤不斷,最終0比4齣局無緣決賽。孫穎莎與劉詩雯的半決賽也以4比0的比分結束。 

  決賽前三局,雙方打得非常膠著,在關鍵球處理以及關鍵分的把握上王曼昱處理得更好。第一局開始,雙方交替得分打到3平後,孫穎莎連贏兩球5比3領先,之後王曼昱連拿3分實現反超,隨後孫穎莎再連拿2分以7比6反超,此後又是7平、8平、9平,王曼昱抓住機會率先奪下局點,但孫穎莎又追回一球挽回局點,此後王曼昱把握機會連拿2分,12比10贏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分同樣是你追我趕,在6平、7平、8平拉鋸戰之後,王曼昱連拿兩分取得局點並以11比9再下一城。第三局開場孫穎莎3比1領先,之後兩人進入追分、擴大優勢、再追分模式,孫穎莎先取得局點,但王曼昱再度追平。兩人打至12平後,關鍵兩分又是王曼昱拿下,14比12,王曼昱拿下第三局。第四局,王曼昱以3比0開局,但孫穎莎連續追分一度以6比3反超,王曼昱開始追分至5比7,此後王曼昱突然爆發,連續拿分,以11比7拿下第四局,奪得冠軍。 

  本屆全運會,王曼昱堪稱黑龍江隊的“勞模”,一人身兼四項,參加女單、女雙、混雙以及女團的比賽。女團賽場,雖然黑龍江女團未能闖入四強,但王曼昱作為隊內主力,在自己出戰的場次中均未失分,最後一場對陣遼寧女團的比賽,她也是拼兩場獨得2分。混雙賽場,王曼昱搭檔小將曹巍殺進決賽,惜敗于“昕雯聯播”組合摘得銀牌。女雙方面,王曼昱搭檔車曉曦成功闖進半決賽。

  盤點王曼昱在全運會上的表現,她的單打比賽一場未丟,並且包括半決賽、決賽在內的多場比賽都是零封對手,護臺能力和強勢的進攻尤為突出。王曼昱表示,全運會每一場比賽都贏得不容易,“雖然大比分看著是4比0,但是比賽的過程還是很艱難,從單局比分就能看出來。只是有時候運氣好,對關鍵球處理好一些,大家的水準並沒有差太多。”王曼昱説。

  24日晚間進行的混雙決賽中,王曼昱右腿肌肉拉傷,今天比賽中,她的腿上纏著厚厚的繃帶。談及傷情,她表示,“今天到賽場就把注意力都放在比賽上,不去想腿上的傷,讓自己保持最好的精神狀態和最好的競技狀態。” 

  王曼昱在本屆全運會征程並未結束,26日的女雙賽場,王曼昱與隊友車曉曦將與孫穎莎/孫銘陽爭奪決賽名額。 

  本報記者 豐佳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