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2金1銀 王曼昱全運之旅很圓滿
2021-09-27 08:14:01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全運會乒乓球女雙決賽9月26日在延安大學體育館結束,黑龍江隊王曼昱/車曉曦對陣遼寧隊王藝迪/陳幸同,最終王曼昱/車曉曦4比0橫掃對手奪冠,王曼昱收穫全運會第二金。

  作為遼寧女團奪冠主力,王藝迪/陳幸同此前被認為是女雙奪冠大熱門,她們在半決賽中4比1淘汰江蘇隊石洵瑤/蒯曼晉級。

  王曼昱則在女單決賽後與孫穎莎在女雙半決賽碰面,最終王曼昱/車曉曦以4比1戰勝孫穎莎/孫銘陽,拿到決賽門票。

  決賽第一局,王藝迪/陳幸同開局不錯,但王曼昱/車曉曦默契配合,接連掀起拿分小高潮。在遼寧隊7比5領先後,王曼昱/車曉曦連拿5分逆轉拿到局點,王藝迪/陳幸同雖然挽救兩個局點,但王曼昱組合仍以11比9拿下首局。

  第二局,王曼昱/車曉曦6比1開局,順利以11比4再下一城。第三局前半程雙方比分膠著,關鍵分上王曼昱頂住壓力接連得手,11比8再勝一局。第四局,王曼昱/車曉曦5比1開局後全程壓制對方,以11比6取勝。這樣王曼昱/車曉曦就以大比分4比0問鼎女雙冠軍。

  這是王曼昱在本屆全運會的第三場金牌戰,繼混雙銀牌、女單奪冠後,王曼昱又一次站上冠軍領獎臺。4年前天津全運會那個在團體賽輸球後蹲在過道邊泣不成聲的小女孩終於圓夢,過去的遺憾變成輔助她成長的寶貴經驗,那個夢想拿大滿貫的姑娘在全運賽場綻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王曼昱説,雙打奪冠與女單拿金牌不一樣,“與看著自己成長的師姐一起奪冠,與女單奪冠的興奮不一樣,這是一種感性的開心。我覺得自己全運之旅很圓滿,能和車曉曦一起實現她的圓滿,這份開心多過於對自己的開心。”

  車曉曦説,自己能在職業生涯尾聲奪得這枚寶貴的金牌,一切都圓滿了。“能夠奪金都是靠抱住王曼昱的‘大腿’。如果沒有她,這枚金牌我想都不敢想,她站在身邊我就有信心了。看著她一點一點成長,從一個會衝動的小女孩慢慢成熟,成長為賽場上的主心骨,覺得一切都特別好,真的特別好。”

  本報記者 豐佳佳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