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擊劍 > 正文
亞洲擊劍錦標賽收官 中國隊共奪9枚獎牌
2022-06-16 09:36:3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6月15日電 2022年亞洲擊劍錦標賽15日在韓國首爾結束了為期六天的爭奪,中國擊劍隊派出24名隊員參加全部12個小項,共奪得1金3銀5銅,其中個人賽斬獲1金2銀4銅。

  在收官日進行的女子佩劍團體賽中,傅穎、楊恒鬱、莊晨藝、郭怡琪代表中國隊摘得銅牌。中國隊首輪輪空後在四分之一決賽中輕取新加坡隊,半決賽中以三分之差惜敗于日本隊。銅牌戰中,中國隊逆轉戰勝哈薩克斯坦隊。韓國隊擊敗日本隊摘得金牌。

  在男子花劍團體賽中,由莫梓維、吳斌、許傑和曾昭然組成的中國隊在四分之一決賽中,出人意料地以40:45負於中國台北隊無緣四強,最終獲得第五名。日本隊戰勝韓國隊奪金。

  中國隊在團體賽階段的銀牌來自女子花劍。14日的比賽中,陳情緣、石玥、蔡苑廷和吳培林組成的中國隊首輪輪空,在四分之一決賽和半決賽相繼擊敗中國台北隊和韓國隊。

  決賽中,本屆賽事奪得個人賽銀牌的陳情緣發揮出色,一度幫助中國隊反超比分。但日本隊針對性的技戰術限制了石玥的發揮,最終中國隊以33:45落敗。

  女子重劍、男子佩劍、男子重劍團體賽中,中國隊均未能登上領獎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