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田徑 > 正文
楊家玉:調整狀態 放眼巴黎
2022-09-06 10:00:23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張悅姍)女子20公里競走世界紀錄保持者、世界冠軍楊家玉5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今年的目標就是調整狀態,備戰巴黎奧運會。

  去年3月,25歲的楊家玉在全國競走錦標賽暨奧運會選拔賽上以1小時23分49秒的成績打破了女子20公里世界紀錄。東京奧運會上,狀態正佳的楊家玉在女子20公里競走比賽中領到三張紅卡,被罰時兩分鐘,失去了爭冠機會,最終位列第12。一個多月後,她在陜西全運會上戰勝了兩位奧運冠軍隊友劉虹和切陽什姐奪冠。

  5日,楊家玉在北京參加特步品牌戰略升級發佈會前接受了記者採訪。“東京週期之後想著為長遠考慮,一直在調整自己的身體狀態,打算從今年冬訓開始準備恢復訓練,備戰巴黎奧運會。”

  今年楊家玉上場次數不多,還缺席了俄勒岡世錦賽。3月在阿曼進行的世界競走團體錦標賽上,楊家玉獲得女子20公里銀牌。“因為今年最主要的目標就是調整身體,訓練可能就不像之前那麼系統。我會在身體上和心態上放鬆,儲備好能量,接下來好好地冬訓和備戰。”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