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西千傳”名號叫響世界足壇
2022-11-24 09:36:46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1月23日電(記者王浩明、韋驊、劉揚濤)1060次傳球,998次成功,這是23日晚卡塔爾世界盃西班牙隊七球狂掃哥斯達黎加隊比賽中恐怖的傳球數據。經此一役,“西千傳”名號叫響世界足壇。

  整場比賽常規時間90分鐘,加上上半時6分鐘和下半時9分鐘的補時,總共105分鐘的比賽時間裏傳球1060次,“鬥牛士軍團”平均每分鐘傳球超過10次,在一場世界盃比賽中實屬罕見。而他們的傳球平均59次轉化為一次射門,西班牙隊共完成17腳射門,7次射正,全部收穫進球。

  這是讓對手哥斯達黎加隊窒息的一場比賽,他們成功傳球僅166次,不足西班牙的六分之一,更為難堪的是,哥斯達黎加隊全場沒有一腳射門,攻入對方球門30米範圍內的次數僅有寥寥7次。

  視覺上,整場比賽西班牙隊行雲流水,球員之間的連接如巧克力般絲滑,他們高頻而密集的傳導在球場上織出一張移動的大網,將哥斯達黎加隊牢牢罩住。

  聽覺上,皮球在球鞋之間來回碰撞,並不淩亂嘈雜,卻似探戈舞鼓點,齊整而有力,正是西班牙隊將整場比賽的節奏掌控在腳下的明證。

  此夜,當西班牙老歌“Mi gran noche”七次在阿圖瑪瑪球場上空響起,tiki-taka夢回巔峰。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