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巴西、葡萄牙雙雙晉級
2022-11-29 10:47:52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1月28日電(記者岳冉冉)卡塔爾世界盃28日結束小組賽第二輪,G組的巴西隊和H組的葡萄牙隊戰勝各自對手,攜手出線。

  巴西隊與瑞士隊首戰均勝,因此本場是決定小組排名的關鍵一戰。

  本場比賽內馬爾因傷缺陣。與上一場的遊刃有餘相比,巴西隊在“瑞士軍刀”上跳“桑巴舞”並不輕鬆,直到後程才取得進球。

  第64分鐘,維尼修斯面對門將輕鬆推射破門,但裁判通過視頻助理裁判(VAR)判越位在先,進球無效。第83分鐘,巴西隊的進球終於到來。羅德里戈做球,卡塞米羅禁區左側抽射,巴西隊1:0。

  憑藉該球,巴西隊兩戰全勝提前晉級16強,有傷的內馬爾也將得到充分休息。

  葡萄牙隊同樣是兩連勝晉級。俄羅斯世界盃上,葡萄牙隊正是輸給烏拉圭隊,才無緣四分之一決賽。

  第54分鐘,布魯諾·費爾南德斯一腳似傳似射的神來之筆,C羅在中路跳起甩頭,沒有碰到,皮球直接飛入球網,葡萄牙隊1:0領先。第93分鐘,烏拉圭隊送出點球,布魯諾·費爾南德斯操刀命中。迎來兩連勝的葡萄牙隊帶著6分成功晉級。

  小組賽首輪落敗的塞爾維亞隊與喀麥隆隊上演進球大戰,兩隊3:3戰平,延續晉級希望。

  這是一場精彩對攻。第29分鐘,喀麥隆隊開出角球,卡斯特列托在後門柱搶點將球打進。上半場補時階段,塞爾維亞隊掀起波瀾。帕夫洛維奇和米林科維奇兩分鐘內連入兩球,幫助塞爾維亞隊2:1反超。下半場,米特羅維奇繼續為塞爾維亞隊擴大比分,隨後,喀麥隆隊阿布巴卡爾和舒波-莫廷在3分鐘內連入2球。最終兩隊3:3戰平。

  韓國隊與迦納隊的比賽同樣是進球大戰,韓國隊2:3敗北。

  上半場迦納隊完全佔據場上優勢,薩利蘇和庫杜斯先後破門,迦納隊帶著兩球優勢結束半場。誰料韓國隊下半場突然發威,曹圭成在3分鐘內連續兩個頭球破門,將比分扳成2:2。迦納隊第68分鐘打出精彩配合,庫杜斯再度建功,助球隊反超。最終,韓國隊2:3落敗。

  本場失利後,韓國隊兩戰僅積1分,晉級希望渺茫。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