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今夜過後,狂想曲飛揚依舊
2022-12-10 12:12:01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2月9日電 題:今夜過後,狂想曲飛揚依舊

  新華社記者韋驊、王浩明、岳東興

  又是一場驚心動魄的點球大戰!

  即便面對的是巴西隊,在12碼的決鬥中,笑到最後的依舊是克羅地亞人。

  在9日多哈教育城球場,這首克羅地亞狂想曲沒有畫上休止符。今夜過後,老男孩莫德里奇的故事還將繼續,狂想曲依舊會在多哈的上空飛揚。

  一邊是已經經歷了一場點球大戰的“格子軍團”,一邊是志在加冕的“五星巴西”。開賽前,沒有多少人看好克羅地亞隊,認為巴西隊在常規時間內解決戰鬥是大概率之事。甚至與當日晚間進行的荷蘭隊與阿根廷隊的重磅交鋒相比,這場比賽顯得有些成色不足。

  開賽前,場外的主角是巴西球迷,他們高聲歌唱、手舞足蹈,仿佛在提前慶祝勝利。相反,克羅地亞球迷則相對低調,他們面帶微笑看著對方球迷的表演,或許心裏也在盤算著明天回家的機票。

  然而,就是這麼一場看似沒有懸念的比賽,被克羅地亞隊活生生地拖進了自己的劇本。

  達利奇拼了,在加時賽0:1落後、巴西隊隨時都有可能擴大比分的局面下,這位克羅地亞主教練展現了魄力,接連調兵遣將,最後採取“堆前鋒”的搏殺戰術,靠著全場唯一的一腳射正逆天改命。

  利瓦科維奇神了。這名在上一場比賽大顯身手的門將,再次用一次次撲救,讓巴西豪華攻擊群無功而返。看上去有些瘦弱的利瓦科維奇,在內馬爾、理查利森等超級球星面前,化身一座幾乎無解的“嘆息之墻”。

  莫德里奇笑了,這位賽前表示在世界盃過後才考慮是否退出國家隊的中場大師,再次用不遺餘力的奔跑、妙至毫巔的傳球,續寫與這件球衣的緣分。比賽結束,莫德里奇的家人也進入球場分享喜悅,此時此刻,他不僅是克羅地亞隊的隊長,更是孩子們的榜樣,還有比這更幸福的事情嗎?

  連續兩屆世界盃,五場加時賽,克羅地亞隊用熟悉的方式,在強大的巴西隊面前,演繹了一場大衛擊倒歌利亞的奇跡。當馬爾基尼奧斯射出的皮球狠狠地砸在了立柱上,那清脆的聲音像是一聲前奏,滿場狂奔的克羅地亞隊球員如同一個個跳動的音符,譜寫出又一篇足以載入世界盃史冊的華麗樂章。

  在教育城球場的皎潔月光下,巴西人的舞蹈就此謝幕,但克羅地亞人的歌聲還未結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