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摩洛哥隊主教練:贏球是拼來的,不是靠奇跡
2022-12-11 14:39:5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2月10日電(記者王浩宇、肖世堯、趙建通)摩洛哥隊10日淘汰葡萄牙隊成為歷史上第一支晉級足球世界盃四強的非洲球隊,這在很多人眼裏是一個奇跡,但摩洛哥隊主教練雷格拉吉認為這是拼出來的結果。

  “我們成了這屆世界盃人見人愛的球隊,因為我們證明了即使你沒有過人的天賦,但如果你能展示足夠的渴望、決心和信念,你就能有所成就。”雷格拉吉説,“我知道你們會説這是一個奇跡,但我們零失球贏了比利時、西班牙和葡萄牙隊,這是拼出來的結果。”

  摩洛哥隊當天憑藉恩內斯裏的頭球以1:0力克葡萄牙隊,本場比賽他們大部分時間處於防守,控球率只有22%,但全隊眾志成城的拼勁令人印象深刻。

  “我的隊員們這輩子都沒像今天跑了這麼多,葡萄牙是一支偉大的球隊,沒有這樣的渴望和熱情,你是不可能有機會贏的。”雷格拉吉説。

  晉級四強意味著距離決賽只差一步,作為一支上屆世界盃小組賽就出局的球隊,如今的摩洛哥隊有了更偉大的夢想。

  雷格拉吉表示:“我們為什麼不能夢想贏得世界盃?現在每支要對陣我們的球隊,都會感到害怕,因為他們知道必須全力以赴才能擊敗我們。”

  摩洛哥門將布努賽後被評為本場最佳球員,對於這場創造歷史的勝利,他打趣道:“來掐我一下,我一定是在做夢吧。”

  “摩洛哥隊已經做好準備面對任何對手。”布努説,“他們知道摩洛哥隊可以創造奇跡。”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