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恩內斯裏:用“C羅式”的進球擊敗C羅
2022-12-11 14:41:1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2月10日電 恩內斯裏:用“C羅式”的進球擊敗C羅

  新華社記者王浩宇、肖世堯、趙建通

  在禁區內高高躍起,力壓對方門將和中後衛,以泰山壓頂之勢頭球破門。這是葡萄牙巨星克·羅納爾多(C羅)標誌性的進球方式。

  然而,在10日的卡塔爾世界盃四分之一決賽中,這樣“C羅式”的進球屬於“小人物”恩內斯裏,他擊敗的正是C羅所在的奪冠熱門葡萄牙隊。

  當天比賽第42分鐘,摩洛哥隊左路策動攻勢,阿拉爾送出一記又高又飄的傳中球,葡萄牙隊門將科斯塔選擇出擊,中後衛迪亞斯也躍躍欲試準備解圍。平地一聲驚雷,恩內斯裏在禁區內拔地而起,在兩人的包夾下以絕對高度將球頂入球門。目送皮球入網的迪亞斯狼狽倒地,這位2020-2021賽季英超聯賽最佳球員,成了恩內斯裏英雄時刻的背景板。雖然這時C羅作為替補還沒有登場。

  同樣踢中鋒位置的英格蘭隊名宿萊因克爾目睹恩內斯裏的進球後,在個人社交媒體上驚呼:“恩內斯裏的彈跳太棒了,草皮底下藏著蹦床嗎?”

  恩內斯裏的進球將摩洛哥隊送入半決賽,更是改寫了非洲足球的紀錄:從這一天起,從未有非洲球隊進入世界盃四強的歷史被畫上了句號。

  而他本人,也在摩洛哥足球歷史中佔據了屬於自己的一頁。攻破葡萄牙隊的球門後,恩內斯裏在本屆世界盃上已斬獲兩球,加上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的一粒進球,他成了摩洛哥隊史在世界盃上進球最多的球員,也是摩洛哥隊史首位能在兩屆世界盃都有進球的球員。

  1997年出生的恩內斯裏出自摩洛哥著名的青訓基地——“穆罕默德六世足球學院”,該學院是于2009年投入使用的。2015年恩內斯里加入西班牙馬拉加俱樂部,此後通過在預備隊的打拼進入一線隊,經過幾年的發展,他在西班牙逐漸站穩腳跟,目前他效力於西甲勁旅塞維利亞隊。

  命運有時就是讓人難以琢磨,本賽季恩內斯裏在塞維利亞隊一球未進,且沒送出一次助攻,處於個人職業生涯的低谷。現在,他一夜成為國家的英雄。

  戰勝葡萄牙隊後,當場比賽的最佳球員獎項頒給了摩洛哥隊門將布努。布努特意叫來恩內斯裏,將獎盃遞給他一起分享這份榮耀。摩洛哥隊的“黑馬”之旅,接下來將繼續寄託于這對攻防組合身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