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最大“黑馬”挺進四強 歐洲球隊強勢地位有所動搖
2022-12-11 14:37:57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北京12月11日電 北京時間11日晨,卡塔爾世界盃結束1/4決賽。本屆杯賽的最大“黑馬”摩洛哥隊繼續其神奇表現,以1:0淘汰葡萄牙隊進入四強,創造了非洲球隊在世界盃賽上的最佳戰績。隨著葡萄牙隊止步八強,C羅的第五次世界盃之旅也黯然結束。

  本屆杯賽的四強球隊是:阿根廷隊、克羅地亞隊、摩洛哥隊和法國隊,上屆杯賽冠亞軍法國隊和克羅地亞隊均在其中。在1/4決賽中,阿根廷隊和克羅地亞隊均是通過點球大戰分別淘汰荷蘭隊和巴西隊;法國隊以2:1戰勝英格蘭隊。

  從四強席位上來看,歐洲2席、美洲和非洲各1席,歐洲球隊在近幾屆世界盃賽上的強勢地位有所動搖。

  從巴西隊在2002年韓日世界盃賽上奪冠後,歐洲球隊已蟬聯了隨後4屆世界盃賽冠軍,並在2006年德國世界盃和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賽上包攬四強。

  摩洛哥隊和克羅地亞隊均殺入半決賽,證明兩隊同在的F組才是真正的“死亡之組”,已有些老化的上屆季軍比利時隊在該組出局,也不算太冤。在小組賽上,擁有兩大奪冠熱門德國隊、西班牙隊,以及亞洲勁旅日本隊和2014年世界盃最大黑馬哥斯達黎加隊的E組被稱為是“死亡之組”。但該組德國隊小組出局,日本隊和西班牙隊均止步16強。

  卡塔爾世界盃半決賽將於當地時間13日和14日(北京時間14日和15日淩晨)進行,分別由阿根廷隊迎戰克羅地亞隊,摩洛哥隊挑戰法國隊。其中,最大“黑馬”摩洛哥隊能否在衛冕冠軍的阻擊下繼續前行,成為半決賽的最大看點。

  此外,克羅地亞隊和摩洛哥隊能否會師決賽,也是一大懸念和看點。若如此,世界盃賽將在時隔12年後,再次産生新的冠軍;若克羅地亞隊和法國隊雙雙晉級,則將是上屆杯賽決賽的重現。(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