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衛冕冠軍對陣最大黑馬,誰將與阿根廷會師決賽?
2022-12-14 09:35:03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12月14日電 在阿根廷隊晉級後,本屆世界盃另一場半決賽將於北京時間15日淩晨3:00進行,由法國對陣摩洛哥。

  作為本屆杯賽的最大“黑馬”,摩洛哥隊依靠堅韌的防守躋身四強,創造非洲足球歷史。

  截至目前,摩洛哥是本屆杯賽唯一一支未被對手攻破球門的隊伍,同時也是失球最少的球隊,僅有的一粒丟球是小組賽對陣加拿大時的“烏龍”。

  接連淘汰西班牙與葡萄牙,踢法純粹的摩洛哥已經證明了他們具備與傳統強隊抗衡的實力。然而接二連三的傷病,或許會影響摩洛哥隊在半決賽中的表現。

  作為後防中堅,摩洛哥隊長賽斯在與西班牙的比賽中受傷。上一輪堅持出戰的他,最終被擔架抬出場。馬茲拉維、阿格德等絕對主力因傷錯過了四分之一決賽,而阿什拉伕、齊耶赫同樣有傷在身。此外,謝迪拉將因紅牌停賽。

  除人員捉襟見肘外,經驗是摩洛哥隊另一短板。對於首次參加世界盃半決賽的非洲球隊而言,能否克服緊張情緒,在高關注與重壓之下保持應有狀態甚至超水準發揮,這是需要球員們好好應對的問題。

  摩洛哥隊的軟肋,卻是法國隊的優勢所在,衛冕冠軍在經驗方面無疑更勝一籌,姆巴佩、格裏茲曼、洛裏等人都是上屆世界盃冠軍隊成員。

  不過在與摩洛哥對陣時,西班牙、葡萄牙原是更被看好的一方,卻最終雙雙出局。即使法國隊擁有鋒利的矛,但如何刺穿摩洛哥這面堅固的盾,還得主帥德尚多費些心思。(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