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時隔八年,梅西率阿根廷重返世界盃決賽!
2022-12-14 09:42:34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12月14日電 卡塔爾世界盃首場半決賽于北京時間今晨結束。梅西率領阿根廷3:0擊敗克羅地亞,時隔八年重返世界盃決賽。而擁有莫德里奇的格子軍團遺憾止步,無緣連續兩屆杯賽走到最後。

  這是克羅地亞與阿根廷第三次在世界盃中相遇,也是首場淘汰賽交鋒。四年前的俄羅斯,克羅地亞曾在小組賽中3:0戰勝對手,隨後一路進入決賽。

  梅西是2014年世界盃金球獎得主,莫德里奇是2018年世界盃金球獎得主。兩位傳奇的直接對話,是這場半決賽的最大看點。

  由於後防線上蒙鐵爾、阿庫尼亞雙雙因累積黃牌停賽,阿根廷主帥斯卡洛尼不得不對首發陣容進行調整。比賽開場後的半個小時,雙方在中場展開激烈拼搶,但有威脅的進攻機會並不多。

  上半場結束前,阿根廷隊在相持中突然發力,于短短5分鐘內連入兩球。

  恩佐-費爾南德斯的傳球幫助阿爾瓦雷斯形成單刀,後者突入禁區後被克羅地亞門將利瓦科維奇撞倒,裁判判罰點球。梅西一蹴而就,將個人世界盃進球數提升至11個,創現役球員新紀錄。隨後阿根廷隊捲土重來,剛剛創造點球的阿爾瓦雷斯完成一條龍破門,將比分擴大為2:0。

  勝利的天平,從這一刻開始倒向阿根廷。

  或許是由於此前兩場120分鐘的鏖戰消耗了太多精力,克羅地亞隊下半時漸漸有些跟不上對手的比賽節奏。以“跑不死”著稱的布羅佐維奇在第50分鐘被早早換下,這似乎已經預示了最後的結局。

  在兩球領先的情況下,阿根廷吸取了此前對陣荷蘭時的教訓。他們時刻保持著陣型的穩定,沒有給對手留下反撲的空間。

  第69分鐘,梅西帶球突破後送出妙傳,阿爾瓦雷斯完成最後一擊,將場上比分擴大為3:0。在阿爾瓦雷斯梅開二度的同時,梅西再次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盃單場傳射最年長紀錄。

  此後比賽一直于阿根廷隊的節奏下推進。第80分鐘,莫德里奇在全場觀眾的掌聲中被替換下場。意大利、荷蘭、德國等歐洲球隊曾連續兩屆世界盃進入決賽,克羅地亞僅差一步便可躋身其中,但最終失之交臂。

  賽後,梅西與莫德里奇英雄惜英雄,年過35歲的他們深情相擁。16年前,在一場“普通”的友誼賽中,彼時20歲的莫德里奇完成了國家隊首秀。同樣是那場比賽,18歲的梅西打入了國家隊首球。

  如今,接近職業生涯尾聲的他們,依然代表著當今足壇的最高水準。

  比賽總有勝負,英雄總會遲暮。但四年一屆的世界盃將成為幾代人記憶的錨點,把他們的絕代風華永遠留在心間。(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