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法國隊主帥德尚:會努力找到對抗梅西的方法
2022-12-15 12:53:0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2月15日電(記者楊汀、劉旸、王子江)在帶隊闖入卡塔爾世界盃決賽之後,衛冕冠軍法國隊主教練德尚表示,與摩洛哥隊的比賽很艱難,法國隊對這場勝利滿懷自豪,準備要邁上最後一個臺階,為此會努力找到對抗梅西的方法。

  法國隊14日晚以2:0淘汰“巨人殺手”摩洛哥隊,闖入決賽。回顧這場比賽,德尚承認這是一場艱難的比賽,並盛讚了自己的球員。“我滿懷自豪。能進入決賽很棒,但這不是一場輕鬆的勝利。我們必須把品質、經驗和團隊精神結合起來,在艱難時刻我們必須全力扎進去,我的球員做到了,我從心底為他們感到自豪。我們將要邁上最後一個臺階。”

  法國隊將與梅西領銜的阿根廷隊上演“決戰多哈之巔”。兩隊曾經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的八分之一決賽中相遇,法國隊以4:3險勝。

  談及梅西和四年前的交手,德尚表示:“梅西從世界盃開賽以來狀態就一直非常好,他無疑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員之一。四年前,他頂在中鋒的位置,現在阿根廷打雙前鋒,梅西要麼是其中之一,要麼出現在影子中鋒的位置。我們會努力找到對抗梅西的方法,就像阿根廷隊會極力阻止我的一些球員一樣。”

  法國隊格列茲曼獲評本場最佳球員,他在賽後表示自己已經在考慮週日對陣阿根廷隊的決賽,“我們必須集中精力,迅速恢復體力,為週日的比賽做準備。” 格列茲曼也對梅西不吝讚美之詞:“當一支球隊有了梅西,情況就完全不同。我幾乎看過阿根廷隊的所有比賽,我知道他們是怎麼踢的,他們是一支非常難對付的球隊,跟我們一樣團隊配合出色,而且支持者非常多。”

  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天到場觀看比賽,並前往球員更衣室祝賀法國隊的勝利。

  法國隊與阿根廷隊的決賽將於當地時間18日18時在盧賽爾體育場打響。如果法國隊獲勝,則將成為1962年的巴西隊之後第一支衛冕世界盃冠軍的球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