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堅韌的摩洛哥!為非洲足球正名,為自己贏得掌聲
2022-12-15 10:14:43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12月15日電 作為本屆世界盃的最大“黑馬”,摩洛哥隊在今晨結束的半決賽中未能阻擋法國隊的衛冕腳步,他們最終以0:2敗下陣來。雖然未能闖入決賽,但摩洛哥隊的表現值得掌聲。

  這是半決賽是矛與盾的較量,一邊是姆巴佩領銜的法蘭西攻擊群,一邊是賽斯統帥的摩洛哥後防線。面對進攻火力出眾的法國隊,摩洛哥主帥雷格拉吉主動求變,本場改打五後衛陣型,試圖以此限制姆巴佩等人的發揮。

  在摩洛哥隊原本公佈的首發名單中,因傷錯過上場比賽的主力中衛阿格爾德回歸。然而在半決賽開始前,他的位置最終被達裏取代。傷病,成了埋在摩洛哥鋼鐵防線上的“定時炸彈”。

  開場第5分鐘,埃爾亞米克防守時上搶失誤,格列茲曼獲得從容傳中的機會。特奧-埃爾南德斯在禁區混戰中破門得分,幫助法國隊取得夢幻開局。

  比分落後,這對於摩洛哥隊而言是新的挑戰。截至半決賽前,他們是本屆杯賽中唯一一支沒被對方球員攻破過大門的隊伍,也從未處於落後狀態。摩洛哥隊僅有的一粒丟球,是小組賽對陣加拿大時的“烏龍”。

  對立足於防守的球隊而言,過早丟球帶來的影響不言而喻。然而禍不單行,摩洛哥隊第20分鐘再遭打擊,隊長賽斯因傷被替換下場。

  作為後防中堅,賽斯在與西班牙的比賽中大腿受傷。上一輪他帶傷堅持,最終被擔架抬出場。

  “即使只剩一條腿,我也願意出場。”半決賽前,賽斯展現了他鋼鐵一般的鬥志。然而揮之不去的傷病,令他無法繼續在賽場上幫助球隊前進。

  臨陣折損大將、賽前佈置落空、開場不久丟球、隊長因傷下場……面對重重打擊,多名主力帶傷作戰的摩洛哥隊沒有氣餒,他們以防守之外的另一種方式,再次展現了這支球隊的強韌意志。

  上半場後半段,逐漸穩住局面的摩洛哥隊開始加強進攻。半場結束前,摩洛哥連續獲得前場定位球機會,法國隊禁區內一度風聲鶴唳。第44分鐘,埃爾亞米克的倒鉤射門擊中立柱,摩洛哥錯過扳平比分的良機。

  進入下半場,豐富的經驗成為法國隊拿下比賽的關鍵。面對孤注一擲的摩洛哥,法國隊主帥德尚基於穩固防守、加強反擊的戰術理念調整陣容,這一招直中要害。

  第79分鐘,姆巴佩通過連續過人製造威脅,登場僅僅30秒的穆阿尼在亂戰中推射破門,場上比分被改寫為2:0。這粒鎖定勝局的進球,將衛冕冠軍送入決賽。

  摩洛哥隊雖然止步半決賽,但作為本屆杯賽的最大“黑馬”,接連淘汰西班牙與葡萄牙的他們已經證明,這支球隊具備與傳統強隊抗衡的實力。

  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摩洛哥隊依靠不滅的鬥志與堅定的信念躋身四強,他們寫就了屬於非洲足球的歷史新篇,也讓外界看到了非洲足球的無限可能。

  接下來,摩洛哥隊將參與季軍戰的爭奪,他們將在北京時間17日晚23:00迎戰克羅地亞。(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