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莫德里奇世界盃告別戰 克羅地亞勝摩洛哥獲季軍
2022-12-18 10:34:47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2月17日電(記者王浩宇、王浩明、肖世堯)37歲的盧卡·莫德里奇的世界盃生涯17日圓滿謝幕,他率領克羅地亞隊在卡塔爾世界盃三、四名決賽中以2:1戰勝摩洛哥隊,獲得季軍。

  克羅地亞隊繼1998年後再奪世界盃季軍,當年他們首次參加世界盃便一鳴驚人,獲得季軍;2018年,他們更是奪得了世界盃亞軍。當天是莫德里奇第162次為克羅地亞隊上陣,打滿全場。比賽中當他主罰任意球和角球時,現場克羅地亞球迷都會集體高喊“盧卡!盧卡!”

  摩洛哥隊連番激戰後球隊傷員較多,後防線上隊長賽斯、馬茲拉維和阿格德三大主力因傷缺席。雖然沒能斬獲季軍,但創造非洲球隊世界盃最佳戰績的“亞特拉斯雄獅”可以昂首告別。

  本場的三個進球全部來自上半場,20歲的中後衛格瓦迪奧爾為克羅地亞隊首開紀錄,收穫個人世界盃首球,賽後他被評為本場最佳球員。

  克羅地亞和摩洛哥在本屆世界盃小組賽首輪有過交手,當時0:0握手言和。此役開場後兩支此前立足防守的球隊展開對攻。第7分鐘,克羅地亞隊通過巧妙的任意球配合打破僵局,佩裏西奇頭球擺渡,格瓦迪奧爾魚躍衝頂破門。兩分鐘後摩洛哥隊迅速扳平比分,同樣是任意球進攻,克羅地亞隊球員頭球解圍失誤,達裏小禁區內頭球攻門得手。

  莫德里奇第24分鐘在禁區前沿左腳遠射,摩洛哥隊門將布努將球撲出並趕在克羅地亞隊球員補射前將球捅出危險區域。第42分鐘,克羅地亞隊再度領先,奧爾西奇禁區左側一記漂亮的弧線球擊中門柱後入網。

  摩洛哥隊下半場有兩次扳平良機。第75分鐘,恩內斯裏小禁區內接隊友傳中,在無人防守的情況下勁射被克羅地亞隊門將利瓦科維奇撲出。補時最後一分鐘,恩內斯裏的頭球攻門擦著橫樑高出,摩洛哥隊無力回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