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女網“小花”袁悅期待“綻放”澳網
2022-12-26 08:25:37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陽光照射在廣州市南沙國際網球中心,網球場上的女孩揮汗如雨,努力訓練著……她,就是中國女網選手、廣東網球運動員、現世界排名第74位的袁悅。

  過去的一年多,對於袁悅來説,可謂是難忘的經歷。2021年10月2日出國,2022年11月17日回國,24歲的袁悅在海外征戰了410天。在這段被她稱為“奇妙的冒險之旅”中,袁悅輾轉歐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二十幾個國家,參加了大大小小35站比賽。

  離家時,袁悅的世界排名還在第322位,再回家時年終世界排名定格在了第74位。這一年,袁悅職業生涯首次進入前100位,首次參加大滿貫正賽,並在美網打進32強。

  回國與家人朋友短暫相聚後,袁悅將在中國女網教練楊楠等人的指導下,在廣州市南沙國際網球中心展開一週的集訓備戰,開啟2023年新征程。

  在廣東,袁悅不僅感受到廣東網球隊以及教練、基地等帶來的溫暖,也品嘗到粵菜等美食,回顧之前的海外比賽訓練旅程,她感覺在這裡很舒服。“這邊氣候好,條件很不錯,很有‘家’的溫暖。”

  在袁悅心裏,珍惜當下,努力訓練,為國爭光,讓自己的職業生涯更上一層樓,就是她最真實的想法。因此,備戰訓練的辛苦,對她而言不在話下。袁悅説,只要努力,總會有突破。

  袁悅的努力和突破,有目共睹。前段時間袁悅簽約廣東網球隊,除了每年的個人比賽計劃和征程之外,她想在明年的杭州亞運會、2024年的巴黎奧運會以及2025年粵港澳全運會上有所作為、力爭佳績。楊楠説,袁悅這次回來,能有這麼好的基地展開訓練和備戰,非常開心。

  祖籍江蘇揚州的袁悅能歌善舞,更擅長畫畫與詩詞。

  袁悅經常寫日記、寫感受。她的偶像是費德勒。9月15日,費德勒宣佈退役當天,袁悅寫了一篇《致我的偶像——羅傑·費德勒》的小作文,800多字句句發自肺腑。“我很幸運,出生在這個時代,學習了網球,成為了費德勒的粉絲。感謝他為網球付出的一切,感謝他不放棄的精神影響著每一個人,感謝他就站在那裏,我就想努力的向他奔赴……”袁悅説,她的夢想就是在某個大賽中奪冠,她最希望的頒獎嘉賓就是費德勒。

  此外,李娜也給袁悅帶來了前進動力。“我要向娜姐學習,提升各種能力、自信和衝勁,尤其是她身上那股霸氣。”

  12月26日,袁悅就將開啟新賽季征程,從廣東遠赴澳大利亞展開澳網之旅。今年的澳網,她可以直接參加正賽,袁悅表示會認真備戰,力爭有好的表現。

  本報記者 黃心豪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