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江川的新年期待:獲得巴黎奧運會參賽資格
2023-01-03 11:02:3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東京1月1日電(記者王子江)中國男排隊長江川在2023年新年來臨之際表示,希望能夠在今年開始的奧運會資格賽中有好的發揮,爭取幫助中國隊獲得巴黎奧運會參賽資格。

  本賽季效力於日本廣島JT雷霆俱樂部的江川在社交媒體上留言説:“中國男排的目標永遠不會改變:站上奧運會的大舞臺,為國爭光。我也希望通過這週期的磨合,包括每一天的賽事訓練,能跟隊友在奧運會資格賽中有好的發揮,帶著大家的夢想一起去巴黎。”

  因為傷病,江川去年錯過了參加世界錦標賽的機會,他説這是去年“最大的遺憾”,不過作為一名職業運動員,他表示自己學會了將遺憾轉化為康復和訓練的動力。加盟日本V1聯賽後,他發揮出色,參加了全部14場比賽,併入選聯賽全明星陣容,參加了上周的全明星賽。

  江川説:“2023年國家隊的任務很重,有需要檢驗集訓成果和磨合隊伍的世界聯賽,還有不容有失的亞運會和亞錦賽,包括我們夢寐以求的奧運會資格賽,每一場都不容小覷。”

  他還説,完成日本的V1聯賽之後,希望能和諸多留洋的隊友一起,將在海外賽場的征戰經驗分享給大家,與大家在新的一年共同成長,共創佳績。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