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球王”貝利在桑托斯下葬
2023-01-04 11:01:32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巴西桑托斯1月3日電(記者陳昊佺)1月3日,“球王”貝利的棺柩在巴西東南港口城市桑托斯街頭進行告別遊行,隨後被下葬在該市維拉貝爾米羅體育場旁的墓園內。

  貝利的棺柩于1月2日從聖保羅運抵球場,這裡也是他曾效力多年的巴西桑托斯足球俱樂部的主場。棺柩在球場停留一天供公眾悼念,據當地媒體統計,共有23萬人前來弔唁。

  “貝利是特別的,是無可比擬的。”巴西總統盧拉3日早上在現場弔唁時表示,“對巴西,對聖保羅州,對桑托斯,對我本人,貝利都十分重要。”

  3日10時,貝利的棺柩離開體育場,隨後被安放在消防車車頂進行告別遊行。遊行期間,大批球迷自發跟隨在消防車左右,陪伴“球王”走完最後一程。

  隊伍從體育場出發後,先路過桑托斯的海灘大道,隨後經過貝利母親住所門前,最後抵達“球王”選定的安息地——普世紀念公墓。

  普世紀念公墓是一座立體墓園,距離維拉貝爾米羅體育場步行不到1公里。為了方便球迷弔唁,貝利家人選擇將他葬在1樓。

  貝利於2022年12月29日在巴西聖保羅因結腸癌造成的多器官衰竭而逝世,享年82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