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國羽全主力出擊馬來西亞公開賽 力爭打出開門紅
2023-01-11 08:40:17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1月10日,世界羽聯2023首個大型巡迴賽——超級1000級別的馬來西亞公開賽在吉隆坡打響,國羽主力傾巢出動,力爭在本站賽事中打出2023年的開門紅。國羽全隊已于三天前抵達賽地,10日、11日兩天為32進16的首輪賽事,參賽隊員將在兩天內全部出場。

  去年12月底,國羽在位於海南的陵水訓練基地進行了一週的軍訓。而在其後的冬訓中,將體能測試也穿插進來,每天都安排半天的正常訓練和半天的體能測試。與往屆冬訓不盡相同的是,此次國羽還請來了重量級專家來對隊員們進行指導,專家團隊陣容很強大,包括了裏約奧運會男單冠軍諶龍、倫敦奧運會女單冠軍李雪芮、兩屆混雙奧運冠軍高崚、倫敦奧運會男雙冠軍蔡赟等,他們手把手地輔導對於年輕球員的幫助很大。

  馬來西亞公開賽是世界羽聯傳統賽事,也是最高級別的巡迴賽賽事,冠軍積分達到12000,因而包括中國在內的各支隊伍基本都由全主力陣容出戰。經過2022賽季的努力,國羽隊員的整體世界排名有了一定的提升,5個單項都能夠有多組選手參加高級別比賽。這站比賽國羽在男單和女單上各有5人參賽,男雙和女雙上都有4對組合參賽,混雙項目則有兩對組合參賽。

  男單首輪即會上演多場焦點戰,石宇奇將在首輪對陣中國台北名將周天成,翁泓陽首輪的對手是丹麥的安東森,李詩灃將對陣3號種子、新加坡名將駱建佑,陸光祖將與趙俊鵬進行內戰。對國羽男單而言,每一場比賽都不容易。

  國羽女單延續了去年的參賽陣容。在上半區,5號種子何冰嬌首輪對陣去年進步明顯的印尼“一姐”瑪麗斯卡,韓悅迎戰印度老將內瓦爾。在下半區,4號種子陳雨菲首輪就將遭遇日本名將奧原希望,張藝曼則與王祉怡進行內戰。

  男雙方面,在下半區的劉雨辰/歐烜屹將在首輪對陣英格蘭組合萊恩/文迪,梁偉鏗/王昶迎戰馬來西亞組合吳世飛/伊祖丁。在上半區的另外兩對組合則遭遇強敵。周昊東/何濟霆首輪對手是5號種子印尼強檔阿山/亨德拉,任翔宇/譚強首輪對陣8號種子馬來西亞王耀新/張禦宇。

  女雙方面,國羽4對組合仍由頭號種子陳清晨/賈一凡領銜,她們首輪對陣荷蘭組合吉利/塞爾寧。張殊賢/鄭雨作為7號種子,她們首輪將遇到硬仗,對手是日本強檔福島由紀/廣田彩花,後者剛剛奪得日本全國錦標賽女雙冠軍。兩對新組合首輪對手同樣實力突出。李汶妹/劉玄炫與日本強檔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交手,杜玥/夏玉婷對陣4號種子韓國組合李紹希/申昇瓚。女雙推出新組合,國羽希望繼續探索更多優化可能性,用實戰來檢驗組合。

  混雙方面國羽僅有兩對組合參戰,卻都是久經沙場的王牌組合。去年奪得10個冠軍的頭號種子鄭思維/黃雅瓊首輪對陣中國台北組合楊博軒/胡綾芳。奧運冠軍組合、4號種子王懿律/黃東萍首輪的對手是德國組合拉姆斯富斯/伊莎貝爾。兩對中國組合都在上半區。

  文/本報記者 劉艾林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