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商竣程晉級澳網次輪 創中國大陸男選手賽會最佳成績
2023-01-17 12:07:3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墨爾本1月16日電(記者郝亞琳 韋驊)2023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16日在墨爾本公園開賽。中國小將商竣程以6:2、6:4、6:7(2)、7:5戰勝德國選手奧特,拿下個人澳網正賽首勝,也成為公開賽年代首個晉級澳網第二輪的中國大陸男球員。

  首盤,雙方都保住了各自的頭兩個發球局。第五局,商竣程憑藉淩厲的正手攻勢率先破發,佔得先機,並隨後在第七局再次破發,輕鬆拿下首盤。

  第二盤,奧特在發球上的優勢體現出來,整盤打出6記ACE球(發球直接得分且對手沒有觸及球),一發得分率也略勝一籌。但是商竣程依然穩紮穩打,充分利用正手和網前頻頻得分,再一次在第五局破發。懊惱的奧特在場邊直接摔了拍子。雙方此後再無破發,商竣程以6:4拿下第二盤。

  第三盤和第四盤雙方打得更為膠著。儘管商竣程以2:7輸掉了第三盤的“搶七”,但第四盤他沒有給奧特機會,在關鍵的第11局順利保發,隨後又在第12局實現破發,7:5贏下第四盤,拿下大滿貫正賽首勝。

  作為本屆澳網男單正賽簽表中最年輕的球員,17歲的商竣程賽後坦言,自己也很驚訝能這麼快拿下大滿貫正賽的首場勝利。“這是團隊的功勞,也是我辛苦付出的結果,確實非常激動。”

  他告訴記者,整體來説對手的發球很快,但自己的想法非常好,即使是面對力量比自己大的選手也非常主動,並且在發球局能踩著底線打出不少制勝分。“我在自己的發球局沒有壓力,就能在對方的發球局更輕鬆破發。”

  對於第三盤的失利,他表示,第二盤時確實想著一定要抓緊,不能讓對手有喘息的時間,但打完第三盤也放鬆了,畢竟自己已經有兩盤勝利,所以就耐心按自己的節奏打球,享受比賽。

  對於新賽季,商竣程表示自己去年剛轉為職業選手,今年可以打規模大一些的比賽,每一場、每一盤、每一分都是學習的機會,所以不會有太高的預期,但會認真打好每一場比賽。

  當日舉行的另一場比賽中,中國男子選手吳易昺以4:6、7:5、2:6、6:4、5:7不敵法國選手穆泰,遺憾止步首輪。

  吳易昺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當天狀態不是很好,有些球運氣也不是太好,自己的戰術發揮沒有什麼問題。在新賽季接下來的比賽中,首先還是保證不受傷,在此基礎上希望可以將賽季完整地打下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