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王曦雨、張之臻止步澳網首輪
2023-01-18 10:36:31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墨爾本1月17日電(記者郝亞琳、韋驊)2023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17日繼續首輪比賽。中國小花王曦雨不敵賽會30號種子普利斯科娃,男子選手張之臻在五盤大戰中輸給美國選手謝爾頓,均止步首輪。

  普利斯科娃曾在溫網、美網拿過女單亞軍,王曦雨在首盤被兩度破發,很快以1:6脆敗。第二盤,王曦雨狀態有所調整,保住了自己的頭兩個發球局,但普利斯科娃還是技高一籌,在第5局破發,最終以6:3拿下比賽。

  賽後王曦雨表示,自己還需要進入狀態再快一些,一些關鍵分的處理也不夠冷靜。

  “剛開始打第一盤還是挺緊張的,畢竟是開年第一站大滿貫,對手也是一位種子選手,而且是一個主動進攻型的選手。她發球很好,底線很有進攻性,關鍵分的處理也更加穩健,而我還有不少需要提高的地方。”王曦雨説。

  本場失利使她未能突破自己的澳網最佳戰績。接下來她還將繼續征戰女雙。

  張之臻同謝爾頓的比賽堪稱一波三折。當日的墨爾本天氣非常炎熱,最高溫一度接近40攝氏度,包括這場比賽在內的多個外場比賽都被推遲一段時間。雙方戰至決勝盤時,又遭遇了突如其來的狂風和大雨,比賽被迫中斷了兩個半小時左右,直到當地時間晚上10點多才恢復比賽。

  重新回到賽場後,張之臻剛開始狀態還不錯,順利拿下自己的發球局,並在第10局手握一個賽點。但他的正手回球失誤讓謝爾頓抓住機會扳平比分,並將比賽拖入了“搶十”。最終,張之臻以6:4、3:6、2:6、6:2、6:7(4)惜敗,第三次止步大滿貫正賽首輪。

  張之臻在賽後表示,他還是挺看重這場球的,輸了也非常可惜,對手在最後的“搶十”中發揮太好,沒有一個失誤。天氣因素也有一定的影響,讓他的精神和注意力有些下降,後面大雨來的時間也不太對,他的比賽節奏被打斷。

  另一名中國選手張帥當日的比賽也因大雨被迫延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