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內蒙古農信女籃:春節放個假 回來更專注
2023-01-29 09:34:4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呼和浩特1月28日電(記者王春燕)兔年春節過後的第一個工作日,內蒙古農信籃球俱樂部就在呼和浩特舉行媒體開放日。內蒙古農信女籃主教練木拉提·阿地裏江表示,隊員們難得在春節期間回家與家人團聚,回來後狀態格外好,更加積極投入到訓練中。

  據木拉提·阿地裏江介紹,隊員們從農曆臘月二十九到正月初二放假,正月初三正式恢復訓練。雖然只有短暫的四天假期,但對於女籃姑娘們來説已經格外難得。

  “今年春節比前兩年要輕鬆一些,(假期)有個緩衝,也能回去陪陪家人,算是彌補了這幾年的一個遺憾。而且回去和家人在一起更放鬆,回來也能更專注地投入到訓練中。”中鋒李月汝説。

  “這次大家能跟家人團聚過年,回來以後的精神狀態都特別好,都非常開心,也能更好地投入到訓練和比賽中。”木拉提·阿地裏江説。

  在內蒙古體育館的籃球館裏,女籃姑娘們分成兩隊進行對抗訓練,教練時不時對訓練中出現的問題進行指導。對抗訓練結束後,女籃隊員們又有針對性地進行了力量訓練。

  2022-2023賽季中國女子籃球聯賽從2022年12月24日起進入休整期,後續常規賽比賽計劃于2月8日至18日舉行,採取賽會制。季後賽也將採取賽會制,在呼和浩特舉行。對此,內蒙古籃球協會主席巴特爾表示,希望當地籃球迷能回歸賽場,到現場為女籃姑娘們加油助威。

  展望下一階段的常規賽,無論是隊員還是主教練,都將“拼”字放在第一位。

  “聯賽的每一支球隊都非常強,都有自己的特點。我們要發揮自身優勢,打好每一場比賽,並在發揮自己特點的同時,抑制對方的優點,讓她們的缺點更多地暴露。每場比賽都會這麼做。”木拉提·阿地裏江説。

  “接下來就是在比賽中尋找比賽狀態、尋找身體狀態,更多地改善不足,更多地挖掘我們的優勢。”李月汝説。

  本賽季新加入內蒙古農信女籃的楊舒予,不久前與中國女籃主教練鄭薇和其他幾名隊員一起登上了央視春晚的舞臺。楊舒予表示,能出現在央視春晚的舞臺上,最大的感受就是“自豪”,因為“中國女籃的付出和成績被關注到”。對於接下來的比賽,楊舒予的目標很簡單:“做好自己,為隊伍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