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世界棋王賽決賽丁浩1:0領先楊鼎新
2023-01-31 09:42:55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記者王鏡宇、王浩宇)第27屆LG杯世界圍棋棋王賽決賽三番棋30日在中國棋院開戰。在兩名中國棋手的較量中,丁浩九段執白216手中盤戰勝楊鼎新九段,總比分1:0領先。

  在去年11月進行的本屆LG杯半決賽中,楊鼎新、丁浩分別淘汰了韓國棋手申真谞九段和姜東潤九段,提前為中國隊鎖定冠軍。此前,24歲的楊鼎新曾三次打進世界大賽決賽,獲得一冠兩亞,而22歲的丁浩是首次站上世界大賽的決賽舞臺。

  當天的比賽中,丁浩在猜先猜對後選擇了白棋。佈局階段的進展恰好雙方都有研究,局面大致相當。中盤階段,在左下一帶的戰鬥中,黑棋沒有走出最強的攻擊手段,白棋處理妥當之後,形勢不錯。此後雙方繼續激戰,楊鼎新下出了黑103的敗招。他誤以為這步棋是先手,卻被丁浩脫先搶到了右上吃掉黑棋兩子的大官子,雙方的差距就此拉開。雖然楊鼎新奮力堅持,但是白棋安全運轉,至第216手楊鼎新中盤認輸。

  局後,雙方進行了長時間的友好復盤。丁浩表示,他對自己的發揮比較滿意,這盤棋沒有出現太大問題。

  決賽三番棋的第二盤較量將於2月1日進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