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田徑 > 正文
蘇炳添賽季首秀奪冠 60米室內賽跑出6秒59
2023-02-03 12:45:57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北京2月3日電 北京時間3日,中國短跑名將蘇炳添在世界田聯室內巡迴賽瑞典哥德堡站比賽中迎來賽季首秀,60米預賽他跑出6秒75小組頭名晉級,決賽中跑出6秒59奪冠,取得了賽季“開門紅”。

  蘇炳添在東京奧運會跑出9秒83,是首位進入奧運會百米決賽的亞洲選手,也是目前亞洲紀錄保持者。去年蘇炳添遭遇了膝蓋傷病,在尤金世錦賽100米半決賽跑出10秒30,排名小組第八,無緣決賽。

  世錦賽結束後,蘇炳添沒有參加國際比賽。經過冬訓調整和備戰,蘇炳添於今年1月底奔赴歐洲,開啟新賽季征程。在男子60米項目上,蘇炳添的個人最好成績為6秒42,他也是該項目全國紀錄、亞洲紀錄保持者。

  此次室內巡迴賽是蘇炳添2023年首次參加正式比賽。男子60米比賽分為預賽和決賽兩個部分,預賽共21名選手參賽,分為三組,蘇炳添在預賽第三組出場,他以6秒75的成績輕鬆衝線,排名小組第一晉級。日本選手東田旺洋以6秒71排在預賽總排名的首位。

  決賽成為蘇炳添與東田旺洋的較量,槍響後蘇炳添展現出強大的起跑優勢,中途加速階段東田旺洋逐漸縮小與蘇炳添之間的距離,不過衝刺關頭蘇炳添依然保持住領先優勢,以6秒59的成績率先撞線,比東田旺洋領先0.01秒,東田旺洋以6秒60獲得亞軍。

  蘇炳添此次出征室內賽,也是為今年的布達佩斯世錦賽、杭州亞運會熱身。完成本站賽事後,蘇炳添將繼續在歐洲參賽。(完)

標簽:蘇炳添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