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創造歷史後,吳易昺説“這是中國男網的集體勝利”
2023-02-13 12:47:24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北京2月13日電 北京時間13日淩晨,ATP250巡迴賽達拉斯站決賽落幕。面對著排名遠高於自己的美國名將伊斯內爾,中國選手吳易昺苦戰三局2:1擊敗對手,生涯首次奪得巡迴賽冠軍。

  賽後頒獎典禮上,吳易昺特意用中文對現場觀眾表示了感謝:“現場的所有朋友們,謝謝你們來這裡為我加油。請大家繼續期待我們中國男子網球,我們會給你們帶來更加精彩的表現。”這段使用中文致謝的冠軍發言引起了熱議。

  對此,吳易昺在賽後採訪中表示,自己當時並沒有想太多,只是把心中所想講出來:“雖然這是我的個人成績,但我一直覺得中國男網是一個集體,我覺得我代表了他們。”

  吳易昺認為,自己身上寄託了很多人的希望,“我年少時候一起長大的很多朋友們都慢慢淡出了職業網球圈子,因為各種原因都把希望寄託在我身上,我覺得我有這個責任去為他們完成他們完成不了的夢想,然後也更加堅定我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情。”

  吳易昺還分享了對年輕球員的建議,“不要總是想著自己,只想著自己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要多把眼界放開,要去觀察。”

  吳易昺認為,更小的一批年輕球員想的可能只是“我要怎麼把網球打好”,但作為“過來人”,他坦言:“我覺得網球只是人生的一部分,這也是我目前思想轉變很大的一點。網球並不是你們人生的全部,不要把腦筋鑽死在這裡面,這樣很容易連敗,很容易輸了一場球以後就抬不起頭,然後壓力又很大。” (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