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因凡蒂諾連任國際足聯主席 任期至2027年
2023-03-17 11:59:35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電 第73屆國際足聯大會當地時間16日在盧旺達首都基加利舉行。在本屆大會上,因凡蒂諾連任國際足聯主席,任期到2027年。

  這是出生於1970年的因凡蒂諾第三次當選國際足聯主席。2016年,因凡蒂諾成為歷史上最年輕的國際足聯主席,2019年他成功連任。外界認為,在過往兩個任期內,俄羅斯世界盃和卡塔爾世界盃的順利舉辦與各類青年賽事的蓬勃發展,為因凡蒂諾成功連任打下堅實基礎。

  在此次國際足聯主席競選候選人名單中,因凡蒂諾是唯一候選人。再次當選國際足聯主席後,因凡蒂諾表示,未來將繼續致力於讓足球在欠發達地區迅速發展,為青少年及相關從業者提供更多參與比賽和工作的機會,進一步完善軟硬體配套設施,讓更多人享受到足球運動帶來的快樂。

  因凡蒂諾還表示,2019年至2022年,儘管受到疫情影響,國際足聯收入仍達到創紀錄的75億美元。他承諾在下一個任期,給國際足聯帶來至少110億美元的收入。

  另外,在本屆大會上,國際足聯宣佈將今年女足世界盃的總獎金提升至逾1.5億美元,是2019年女足世界盃總獎金的3倍還多,是2015年女足世界盃的十倍以上,並稱長期目標是實現2026年男足世界盃和2027年女足世界盃獎金平等。

  此外,國際足聯男、女足U17世界盃擬變為每年一屆;世俱杯將從2025年擴充到32支參賽隊伍,每四年舉辦一屆。(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