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全國跳水冠軍賽 全紅嬋陳芋汐“組隊”奪金
2023-03-20 09:14:17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3月19日,2023全國跳水冠軍賽暨奧運會、福岡世錦賽、亞運會、成都大運會選拔賽在上海東方體育中心舉行。這是中國跳水隊今年在觀眾面前的第一次亮相。賽事既是對漫長封閉訓練的成果檢驗,更是為備戰接下來的一系列高規格國際大賽做準備。在最早結束的兩個雙人項目的爭奪中,全紅嬋和陳芋汐這一對國家隊搭檔,以362.04分輕鬆獲得女子雙人10米跳臺冠軍。男子雙人3米跳板的第一名則歸屬了何超和嚴思宇。

  今年的跳水冠軍賽是一系列國際大賽的選拔賽,可以説是近年來被賦予意義最多的一次國內大賽。杭州亞運會、成都大運會都因為疫情推遲,日本福岡游泳世錦賽則是推遲了兩年,都放到了2023年來舉辦,對於跳水來説,沒有奧運會的這一年倒成了體育大年,隊員們的日程會安排得非常繁忙。而且,本次冠軍賽還將作為巴黎奧運會選拔賽中的一站,因此成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本次比賽設男、女1米跳板,男、女3米跳板,男、女10米跳臺,男、女雙人3米跳板,男、女雙人10米跳臺,混合雙人3米跳板,混合雙人10米跳臺,男、女個人全能及混合全能共計15個項目。其中,男、女3米跳板,男、女雙人3米跳板,男、女10米跳臺,男、女雙人10米跳臺均為奧運項目。來自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跳水隊的約200余名運動員將共同角逐獎牌。

  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在賽前談到國家隊的備戰情況時表示,選拔賽對隊員狀態的調整非常重要,希望他們把自己的水準表現出來,及時去調整自己的不足,為即將到來的各項大賽積累經驗。

  在所有的比賽項目中,中國跳水女子10米臺兩位當家花旦陳芋汐和全紅嬋無疑是最受矚目的,在進入巴黎奧運週期後,“上海小囡”陳芋汐始終保持著良好的競技狀態,去年10月的柏林跳水世界盃上,她不僅包攬女子10米臺單、雙人冠軍,更以449.85分刷新了自己單人10米臺國際比賽的歷史最好成績。這次兩人在冠軍賽首戰就聯袂出戰雙人10米跳臺比賽,結果自然是無敵的。

  文/本報記者 劉艾林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