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重回主客場 多贏局面來了
2023-03-21 08:37:57來源:中國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開放的賽後更衣室內,小將曾凡博被媒體記者包圍,他手裏拿著賽後的技術統計,15分4個籃板兩次助攻4次封蓋的答卷十分醒目,但他自己關注的卻是另一個數字。

  “數據統計表上寫著現場觀眾1.5萬人,我覺得球隊所有的努力都對得起大家對我們的支持,三分命中率的提高證明我們有能力做到這一切,很精彩的團隊勝利,送給球迷。”

  和山東男籃的比賽並不是本賽季北京五棵松體育館的第一個主場比賽——新疆男籃的回歸讓該場館被提前啟用,但從現實情況來説,這才是真正意義上北京首鋼男籃的第一個主場比賽。

  五棵松體育館又恢復了球迷們熟悉的樣子。3月16日,CBA聯賽的贊助商咪咕專門組織了媒體記者前往五棵松體育館參觀。再次見到眾多熟悉的媒體記者,令五棵松文體中心媒體品牌中心負責人喜笑顏開,她熱情地向大家介紹這裡的變化,並非常期待即將到來的CBA比賽。

  這是一個和籃球有關的話題。3月19日晚到場觀戰的1.5萬名球迷,幾乎將五棵松體育館填滿。而對於場上比拼的球員來説,同樣也難掩看到座無虛席的場館時的興奮。

  因為受傷病影響,加盟首鋼男籃已經3年的范子銘,在五棵松體育館的首秀時間被推遲到了3月19日晚,“上半場我打得一般,但下半場狀態回來了,五棵松是最好的主場,別看有的場館比這裡新,但五棵松的意義是不一樣的。”這是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的説法,而在之後,他又在自己的社交媒體上寫道:“你好五棵松,初次見面,請多關照。”

  能夠在主場球迷面前打球,往往能夠激發出球員的鬥志。和山東男籃的比賽,首鋼男籃全場投進了14個三分球,是賽季第二高的三分得分,46.67%的三分球命中率也能排進賽季前三,全隊11人上場11人得分,其中5人得分上雙,外援吉布森的得分、助攻數均為賽季新高。曾凡博連續兩場比賽送出4次封蓋,其中一次對對方後衛張輝的雙手釘板封蓋,堪稱全場最佳。“即使摔得再重,球迷的吶喊也能讓我感覺不到疼痛。”賽後曾凡博如是説。最終,北京首鋼迎來了一場22分的大勝。

  而對於客隊來説,這樣的主場就顯得不那麼“友好”了。48分鐘的比賽時間裏,山東男籃的3名外援全部失靈,國內球員裏也只有高詩岩和陶漢林兩人能夠正常發揮,以至於這兩支實力相當的球隊,分差最大時多達31分,比賽也早早失去了勝負的懸念。

  這就是CBA恢復主客場的現實意義。1.5萬名球迷到現場看球,球迷可以享受比賽,球迷的吶喊可以激發球員的鬥志,並引發一連串連鎖效益——讓俱樂部和場館有著穩定的門票收益分成,提升球隊特許商品的售賣,周邊餐飲業會因此受益,而受益於此的並不僅僅是北京首鋼男籃一家,其他19家CBA俱樂部也是如此。

  “老實説,新疆俱樂部其實對中國籃球過去20年作出過巨大的貢獻,我們尊重他的決定,而且表示遺憾。我們現在的工作是全力以赴把聯賽、把比賽帶回到球迷的身邊,這是我們的第一要務。”這是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在新疆男籃宣佈退出CBA聯賽時的表態,現在新疆男籃重新回來了,雖然中國籃球仍舊麻煩不斷,但至少主客場回來了,CBA也回到了球迷身邊。

  本報北京3月20日電

  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楊屾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