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當紅小生”同場競技 崔永熙幫助廣州拿下重要勝利
2023-03-21 08:34:58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南京隊坐鎮主場迎戰廣州隊,是3月20日CBA常規賽最吸引人的一場比賽。崔永熙和林葳兩位“當紅小生”同場競技,吸引了眾多關注的目光。

  本場比賽崔永熙首發登場,打了41分鐘,林葳雖然是替補出戰,但他的40分鐘是全隊最高。位置不同,兩位小將在場上直接攻防的場面不是太多,不過當他們拿球時,都會引發觀眾席一陣陣的歡呼。

  相比之下,崔永熙狀態更好,他一直不知疲倦地在場上奔跑、衝搶籃板,25分和12個籃板都是全隊最高,其中包括5記三分球,拼下的6次罰球也是隊伍第一。比賽進入最後2分鐘,崔永熙先是接陳盈駿傳球後命中飄移三分球,又力壓王嵐嵚搶下進攻籃板後補籃得手,在比賽不到1分鐘時幫助廣州隊領先對手10分,比賽結果已經沒有了懸念,最終廣州隊101比95擊敗南京隊,拿下爭奪季後賽的一場重要勝利。

  本場比賽林葳手感不佳,他15次出手命中4球,其中三分球8投1中,拿下11分、6個籃板和5次助攻。最後時刻他沒能像以前那樣投中三分球,但他先是突破後傳給鄔挺嘉投中遠距離三分球,接著又在突破倒地之前將球傳給底角三分線外的隊友,拼到了最後。

  同為首次登上職業賽場的一年級新生,林葳和崔永熙可以説是目前CBA最炙手可熱的兩位新人。從第一場常規賽開始,林葳就展現了超出自己年齡的成熟與自信,尤其是在關鍵球的處理上,他幾次在比賽最後時刻堅決果斷出手,命中決定比賽結果的關鍵進球。尤其是第三階段和上海隊的比賽,林葳在第四節和加時賽連續命中4記三分球,幫助南京隊鏖戰3個加時,最終135比131擊敗實力強勁的對手,自己也拿到個人新高的39分。

  崔永熙真正從聯盟眾多新人中脫穎而出,是跟隨中國男籃參加了世預賽第六窗口期的比賽,和哈薩克斯坦隊、伊朗隊兩戰,他都在首發陣容之中,對陣伊朗隊還拿下了8分、4個籃板和2次助攻。實際上,杜鋒執教國家隊時就曾想選入崔永熙,但最終沒能實現,可見他的能力已經得到了國家隊的認可。

  國家隊的經歷讓崔永熙收穫的不僅是技戰術能力的提升,更重要的是他回到聯賽打得更加堅決、自信,和北控隊比賽時一次隔著鄒雨宸的扣籃,一度在網上熱傳。

  崔永熙和林葳年齡相倣,同是出生於2003年,崔永熙的生日在5月,林葳是12月。這兩位不到20歲的年輕人,我們不能奢望每一場比賽都有天神下凡一樣的表現,本場賽後南京隊主教練西熱力江也表示:“我們隊中大部分是年輕球員,像王嵐嵚、林葳、鄔挺嘉這樣的年輕人,不能希望他們每場比賽都有高光表現,把所有希望都寄託在他們身上。我們是一支成長的隊伍,大家要沉下心來,從自己做起。”

  廣州隊主教練郭士強也表示:“今天的比賽對於季後賽非常關鍵,年輕人承受住了壓力,對於他們的成長非常重要。”

  珍惜場上的每一秒,做好每一次運球、傳球、投籃,保持鬥志、專注積累,未來更高水準的舞臺上,崔永熙、林葳和其他年輕人一定會奉獻更加精彩的表現。

  本報記者 扈建華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