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陳芋汐:我們互相督促互相進步
2023-03-22 09:36:34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無論比賽大小,或者對手多麼強大,我的對手都是自己。我們(和全紅嬋)是良性競爭,互相督促和進步,才能使得自己的水準提高。如果只有我或者她一個人,很有可能原地踏步甚至是退步。”3月21日,奪得2023年全國跳水冠軍賽女子10米臺冠軍的陳芋汐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説。看到隊友全紅嬋淚灑賽場,她也主動上前安慰。

  在女子10米臺賽場,陳芋汐和全紅嬋兩位奧運冠軍的競爭格外激烈。這場比賽最終的勝利歸屬陳芋汐,她以總成績416.25分,領先全紅嬋10.4分逆轉奪冠。全紅嬋由於第四跳207C出現失誤,遺憾獲得亞軍。

  陳芋汐在冬訓期間著力提升體能和專項能力,競技狀態一直較為穩定。在2月進行的隊內測驗中,她在女子10米臺的比拼中憑藉更加出眾的整體表現,以總分418.95分,2.1分的優勢戰勝全紅嬋獲得第一名。

  此次全國跳水冠軍賽是中國跳水隊巴黎奧運會三站選拔賽中的首站,同時也是世錦賽、杭州亞運會、成都大運會三大賽事的選拔賽,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對於新賽季,陳芋汐希望能多參加比賽並拿到冠軍,一步一步來,力爭巴黎奧運會的入場券。因此,她在首站選拔賽的賽前就給自己設定了目標,“選拔賽很重要,我要把壓力轉化為動力。”

  對於獲得女子10米臺冠軍,陳芋汐認為自己的發揮與個人的期待還有一定差距,“整個賽程中,我認為自己的表現離設定的目標還有差距,我看到了自己還需要提升的地方,希望我和全紅嬋能互相督促,一起朝著更高的目標前進。”

  本報記者 宋 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