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季後賽附加賽 上海輕取江蘇 廣州“以下克上”
2023-04-10 08:21:59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上海隊主場119比95輕取江蘇隊,廣州隊客場93比76擊敗山東隊,4月9日結束的兩場比賽,拉開了本賽季CBA季後賽的大幕。

  按照季後賽賽制,率先進行的是常規賽5至12名爭奪4個八強席位的附加賽。排名第五位的上海隊與第12名江蘇隊之間的比賽,被認為是這一輪系列賽中懸念最小的一組對決,首場比賽的進程也印證了這一預測。

  雖然上海隊外援布萊德索被禁賽4場,但缺少了這員大將的“大鯊魚”整體實力仍在江蘇隊之上,從比賽第一節主隊就佔據優勢,到第三節過半時已經將領先擴大到近20分。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王哲林拿下33分、12個籃板和4次蓋帽,小外援特林布爾攻下25分、6個籃板和11次助攻,兩人一內一外,優勢明顯。

  江蘇隊打得也十分努力,但他們的常規賽得分王布萊克尼被上海隊嚴防死守,全場只得到15分,這和他常規賽場均32.7分的表現相差甚遠。少了這桿最尖銳的矛,江蘇隊進攻乏力可想而知。值得一提的是老將劉志軒,他送出江蘇隊最高的11次助攻,在組織全隊方面表現可圈可點。

  山東隊和廣州隊之戰,賽前很多人都看好常規賽第九名廣州隊“以下克上”,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山東隊沒能有效激活兩位外援麥克勒莫和蘭茲博格,更多是使用35歲的大外援吉倫沃特。果然本場比賽山東隊在外援安排上依然如此,雖然吉倫沃特拿下25分和12個籃板,但蘭茲博格只得到4分,麥克勒莫得分為零。廣州隊祝銘震得到全隊最高的23分,崔永熙拿下20分,這兩位年輕球員的出色表現是球隊獲勝的關鍵所在。

  山東隊在第一節22比20取得領先,但狀態更加出色的廣州隊在第二節很快實現反超,並在下半場不斷擴大優勢,直至比賽結束。比分落後之下山東隊似乎無心戀戰,全隊投籃命中率不到30%,其中三分球更是只有32投7中,全隊助攻只有11次。

  附加賽採用3戰2勝制,江蘇隊、山東隊在先失一場之後處境十分被動,如果第二戰再次失利,他們將結束本賽季的征程。

  按照賽程,北京隊與吉林隊、浙江東陽光與山西隊的附加賽首場交鋒將於4月10日進行。

  本報記者 扈建華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