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韓旭歸隊自由人 王思雨缺席WNBA
2023-04-11 09:05:26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北京青年報記者之前報道中國女籃多位球員將在今年迎來留洋潮,其中包括韓旭、李月汝、李夢、楊力維等人。北青報記者獲悉,此前與紐約自由人隊完成續約的中國女籃球員韓旭10日中午啟程前往紐約,將先恢復身體,再加入全隊訓練;在國際大賽多次命中關鍵投籃、有著“大心臟”之稱的王思雨並沒有在今年登陸WNBA。經過與國家隊溝通並同意後,王思雨已經前往墨爾本進行肩膀的治療與康復。

  韓旭自信心進一步提升

  韓旭此前已經在自由人隊效力兩個賽季。上個賽季,韓旭進步明顯,在球隊的出戰時間也趨於穩定。韓旭此前對北青報記者表示,她上賽季最大的進步是心理方面。“雖然我的狀態也會有起伏,但是當經歷一些波動後,我能讓自己不再長時間地陷入其中,而是儘快地走出來,去儘量地調整自己,為接下來的比賽做好準備。我覺得這就是自己最大的進步。”韓旭説。上賽季結束後,韓旭回歸中國女籃征戰世界盃。韓旭在世界盃上表現出色,她的技術更加成熟,比賽表現也更加穩定。更重要的是,通過比賽可以看到韓旭的自信心進一步提升。

  據北青報記者了解,在上賽季結束後,自由人隊已經表達出與韓旭續約的意向。此後雙方在續約談判過程中一直在積極溝通。自由人隊也給韓旭提供了資質報價,最終韓旭接受了這份報價,與自由人隊完成續約。雖然薪水並不高,但韓旭更加看重繼續在WNBA打球的機會,以及在此過程中自我的成長與進步。

  韓旭比以往到隊時間更早

  韓旭在這個賽季WCBA跟四川女籃一起奪得了總冠軍,並且榮膺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獎項,這些都是對她比賽表現的肯定。帶著這些榮譽韓旭再次踏上WNBA的征程,相比以往,這次韓旭到隊時間更早,她可以有較為充足的時間恢復身體狀態,然後與球隊融合,這些都有助於她更好地備戰新賽季。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韓旭為了能更好地適應美國的文化與球隊的環境,她近期一直都在苦練英文。韓旭此前曾經透露,兩個賽季WNBA打球的經歷,讓她的英文水準已經基本達到可以理解籃球場上技戰術以及交流的需要,但平時生活的溝通還需要進一步加強。

  王思雨赴墨爾本治療肩傷

  王思雨雖然身體條件並不是特別突出,但她的比賽作風硬朗,基本功過硬,尤其是心理素質很強大。去年女籃世界盃時王思雨在多場關鍵比賽時總能有穩定的發揮,她的比賽“大心臟”特質令人印象深刻。

  在去年世界盃結束後,實際上王思雨的團隊就在幫助她積極運作前往WNBA打球的事項。過去幾個月中,王思雨方面也一直在與WNBA球隊保持積極的聯繫,其中山貓隊是最為接近簽約的球隊。前中國女籃球員邵婷此前曾經在山貓隊效力。該隊對於中國球員有比較多的了解,也願意吸納中國球員加盟。但有些可惜的是,最後時刻山貓隊選擇了另外一名後衛。

  雖然王思雨在今年沒有能夠實現去WNBA打球的夢想,但無疑她的能力已經得到了多方面的認可,並且已進入到WNBA球隊的考察範圍。如果王思雨能夠繼續進步的話,她在之後會有更好的機會去登陸WNBA。

  中國女籃為了備戰今年亞洲盃與亞運會,此前公佈了一份總共27人的集訓名單,但由於傷病原因,經過與國家隊溝通並同意後,王思雨並沒有馬上前往國家隊報到,而是前往墨爾本進行肩傷治療。實際上,肩膀傷病已經困擾王思雨較長時間,她也希望能夠徹底治療傷病。王思雨期待著滿血歸來,為中國女籃貢獻更多的力量。

  文/本報記者  宋翔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